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上海,继续蝉联销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7 21:29:10

◎今年以来,杭州新房销售直追上海,TOP10项目累计销售175亿元,成为13城中的第二名,第三名北京为141亿元;而广州、深圳表现均不及过往,广州仅琶洲南·TOD单项目销售亮眼,深圳单盘销售较弱,TOP10累计销售未能突破百亿元。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月份,全国楼市的热度仍然集中在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热点城市。上海静安鸿印里创下的单盘销售纪录仍然未被打破,仍继续蝉联全国销冠。

1-2月,全国13个热点城市TOP10共130个热销楼盘中,销量最高的10个项目中,除了第二名广州琶洲南·TOD,由于1月份集中网签、2月份持续销售,取得了60.7亿元的战绩,以及第七名北京信达中心·东外39号销售43.2亿元外,其余均被上海包揽。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2月TOP10项目合计销售额高达452亿元,继续蝉联全国累计销冠城市,并且远高于2022年同期的390.2亿元,连续第三年霸榜。

今年以来,杭州新房销售直追上海,TOP10项目累计销售175亿元,成为13城中的第二名,第三名北京为141亿元;而广州、深圳表现均不及过往,广州仅琶洲南·TOD单项目销售亮眼,深圳单盘销售较弱,TOP10累计销售未能突破百亿元。

梳理各城市成交项目可见,头部房企显强势,130个热销盘中,万科有12个,招商蛇口(含合作开发)有9个等。

全国热点城市中,销售超70亿元的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4个;30亿元以上项目共10个,其中上海6个、广州1个、北京1个、深圳1个。

2023年,《每日经济新闻》继续联合中指研究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中国重点城市最热销的项目,我们在每月固定时间推出项目榜单,敬请业界关注。

(以每个城市排名第一的项目销售金额为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47089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上海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