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前11月TOP50房企卖了5.33万亿,万科拿了个月度销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1 15:46:37

◎前11个月,TOP3房企累计销售1.2万亿元,仍占TOP10销售额的43%,其中第三名万科在11月销售额达到381亿元,成为头部房企中的月度销冠。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临近年末,房企去化冲刺已现乏力。

1-11月,TOP50上市房企累计销售额5.33万亿元,1-10月为4.85万亿元。单月销售不足5000亿元,与9月、10月相比,月度销售金额再度下降。

前11个月,TOP3房企累计销售1.2万亿元,仍占TOP10销售额的43%,其中第三名万科在11月销售额达到381亿元,成为头部房企中的月度销冠。

2022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绿城升至第四 建发势头凶猛

本月榜单最值得注意的是,“4000亿阵营”增加了保利地产,绿城中国从第6名上升至第4名,以33亿元微弱优势取代中海地产。

如果说原先TOP10阵营尚算稳固,那么建发股份一路向上的势头成为对第10名融创中国的最大威胁。建发股份下半年来销售排名逐月上扬,1-10月成为唯一排名变动超过3名的房企,本月再上台阶站稳第11名。

24家房企稳住了上月的排名,在26家排名发生变动的房企中,变化幅度以“±1”为主。

TOP20城土地出让金继续回落

由于大部分城市第三批次土地集中出让完毕,第四批次尚未开启,10月份,全国土地出让金TOP20城总额进一步回落至1990亿元。

无锡以土地出让金238亿元位列第一、西安200亿元排名第二、淮安排名第三。11月份入榜城市出现了弱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并且土地出让金额差距较大,如张家界、潍坊、广州等地土地出让金不足50亿元,而1-8名城市均超百亿元。

TOP20城土地成交面积达年内高点

从土地成交面积榜来看,11月份土地出让面积TOP20城市累计出让面积4012.13万平方米,为年内最高,比10月份的3766万平方米有了显著增长。

据中指研究院,2022年1-11月,全国300城共成交各类用地规划建筑面积15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2.1%。TOP20城市基本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个别强二线城市如西安、无锡等成交面积排名靠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32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