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大地产被立案!中国恒大公告:多项会议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6 22:37:4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16日晚间21时左右,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地产”)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CFF20LXzkOwkUfE0zvRibH0z0J1BdSUvOI23WjiaFyztqdvt4p1DYbHSxpWqEqia1ApVP2sGz5ib24KLYbWbKDthxA.png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恒大1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为让恒大协议安排下的债权人有时间考虑拟议认购及其对恒大协议安排债权人的影响,公司决定延期并重新召开恒大协议安排会议。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恒大地产公告全文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立案告知书的公告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3年8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3720230092号),因本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本公司立案。

本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8月16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中国恒大:

延期并重新召开恒大协议安排会议

8月16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为让恒大协议安排下的债权人有时间考虑拟议认购及其对恒大协议安排债权人的影响,公司决定延期并重新召开恒大协议安排会议,并同时延期并重新召开景程协议安排会议及天基协议安排会议,以便与延期并重新召开的恒大协议安排会议的时间安排保持一致。

根据公告,香港恒大A类协议安排会议将延期至8月28日下午八时举行。香港恒大C类协议安排会议将延期至8月28日下午九时三十分举行。

开曼群岛恒大A类协议安排会议将延期至8月28日下午八时四十五分,即开曼群岛时间上午七时四十五分。开曼群岛恒大C类协议安排会议将延期至8月28日下午十时十五分,即开曼群岛时间上午九时十五分。

景程协议安排会议将延期至8月28日上午七时正(英属维京群岛时间),即香港时间下午七时正举行。天基协议安排会议将延期至8月28日下午六时正(香港时间)举行。

CFF20LXzkOwkUfE0zvRibH0z0J1BdSUvOsdmicpcQmJMQsThx3VWwibk1aVFWefZ25ryoBZ1Ik47GlRZnmPIUA2o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恒大地产已资不抵债

许家印上月召开保交楼会议

此前,8月10日晚,恒大地产连发多份报告,包括2022年债券年报、2022年债券半年报、2021年债券年报,还有恒大地产2022年和2021年的年度审计报告及2022年半年度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恒大地产2022年度的净亏损人民币527.20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流动负债合计人民币16,787.47亿元,而公司的货币资金(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受限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1.73亿元公司总负债18,338.19亿元,总资产14,685.57亿元,已资不抵债。

据财联社,7月24日下午5时,许家印组织召开了恒大保交楼会议,会议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会上,许家印询问了几个地区公司的保交楼情况。

CFF20LXzkOwkUfE0zvRibH0z0J1BdSUvOnvkKEicocVL7xo6UGLKpo8diapLaCyPsHXiaoELTvBEbufd5ac0khQYAA.jpg

许家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位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各区域公司主要工作之一是配合当地专班,盘活资产、完成保交楼工作,当前部分项目保交楼任务已基本接近尾声。上述知情人士介绍,为完成保交楼,部分区域存在跨区域展开资产抵押,来进行融资的情况。

“目前恒大住宅项目烂尾的情况并不多,部分烂尾楼盘主要是位于昆明、贵阳等地的文旅项目。此外,有部分未售项目,基本都是抵账房,因政府不认可,不在保交楼范围之内。”该知情人士称。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财联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