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捷信消金挂牌个贷不良资产包,未偿本息合计近17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5 20:57:36

近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银登中心网站挂牌了一个不良贷款资产包,拟出售未偿本息合计169.76亿元的损失类资产。

据悉,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启动后,今年1月11日,捷信消金成为首家在银登中心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的消费金融公司。截至目前,累计在银登中心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的消费金融公司已有19家。

每经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马子卿    

近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消金”)在银登中心网站挂牌了一个不良贷款资产包,拟出售未偿本息合计169.76亿元的损失类资产。据悉,该个贷不良资产包已经超过银登中心统计的上半年个贷不良资产转让总和,也是不良贷款转让第二批试点以来最大的个贷不良资产包。

资料来源:银登中心网站

此前传言,捷信消金暂停了自营贷款业务,后来官方通过媒体否认了这一说法。8月15日,记者进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未发现平台上架捷信消金自家的贷款产品。对此,捷信消金的客服人员表示,“公司的贷款产品是阶段性的,有可能隔一段时间才上架,非上架时间会推荐其他平台的贷款产品。”

挂牌个贷不良资产包、未偿本息总额近170亿

8月10日,捷信消金在银登中心网站上发布《关于2023年第2期个人消费信用不良贷款转让项目转让公告》,拟转让126.40万户,共144.20万笔个人消费信用不良贷款,涉及未偿本金总额157.60亿元、未偿利息总额12.16亿元,共计未偿本息总额169.76亿元,均为损失类资产。

该不良贷款转让项目不良贷款基本信息

资料来源:银登中心网站

该个贷不良资产包将于2023年8月24日上午10时在银登中心网站公开竞价,起拍价7.38亿元。

捷信消金还曾于今年4月6日在银登中心网站上发布《关于2023年第1期个人消费信用不良贷款(广东包)转让项目不良贷款转让公告》,拟转让1388户,共1474笔个人消费信用不良贷款,涉及未偿本息总额2764.48万元,也全部为损失类资产。

资料来源:银登中心网站

据悉,2022年12月30日,原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续接了首批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工作,将试点期限延长至2025年12月31日,并将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以及信托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也纳入试点机构范围。

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启动后,今年1月11日,捷信消金成为首家在银登中心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的消费金融公司。截至目前,累计在银登中心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的消费金融公司已有19家。

根据银登中心发布的2023年前两季度不良贷款转让试点业务数据,上半年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共119单,涉及共141.3亿元未偿本息。

值得一提的是,捷信消金此次挂牌的近170亿元个贷不良资产包,已经超过银登中心统计的上半年个贷不良资产转让总和,也是不良贷款转让第二批试点以来最大的个贷不良资产包。

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

资料显示,捷信消金是经原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其股东为国际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HOME CREDIT N.V.)。

根据捷信集团母公司PPF集团官网披露的合并报表,2022年消费贷款业务实现收入20.98亿欧元,净利润亏损16.14亿欧元,其中2022年中国区消费贷款业务收入3.86亿欧元,较2021年的11.48亿欧元下跌了66.38%。

资料来源:PPF集团2022年度报告

去年有传言称,捷信消金全资持股的外资股东欲寻求股权出售,正在与一家互联网巨头洽谈,买方疑为字节跳动。不过,抖音集团相关负责人后回应该传言不实。捷信消金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但承认一直在寻找买家。另有声音称,捷信消金暂停了自营贷款业务,而后捷信消金又通过媒体否认了自营贷款产品停摆这一说法。

8月15日,记者进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击“立即借款”入口,页面立即跳转至第三方页面,并显示“捷信相关消费贷款产品商家审核中,敬请期待”。

点击“立即借款”入口,页面立即跳转至第三方页面

资料来源:“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每经记者以贷款人身份致电捷信消金客服,对方表示:“我们公司的贷款业务并不是一年365天都可以申请的那种,它是阶段性的,有可能一两个月出一次,也有可能一两年出一次,都是有可能的。在我们公司没有做贷款的这一阶段,如果老客户需要申请,就只能推荐一些其他平台的贷款,您选择一个合适的就行了。”

记者注意到,8月10日,捷信消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通知》,旨在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捷信消金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布局数字化业务,推动业务转型升级的步伐。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9237660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贷款 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