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碧桂园11只境内债宣布停牌;又有医院院长被查;华为声明:不对外经营房地产业务:国家能源集团打假;邓亚萍辟谣“被带走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13 06:43:04

每经编辑 胡玲

NO.1 据外交部网站12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期间同两国政要就当前南海局势交换看法,阐明中方立场。王毅说,多年来,在中国和东盟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实现总体稳定,也为各自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而美国等一些势力唯恐南海不乱,不断在这一海域兴风作浪。中方希望地区国家对幕后黑手保持必要警惕,把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主导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NO.2 据中国船东协会8月12日消息,克拉克森研究最新数据显示,按总吨位计算,中国已经正式超过长期“霸榜”的希腊,成为世界最大的船东国。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船东所持有的船队规模已经达到了2.492亿总吨(GT),略高于希腊船东的2.490亿GT,排在第三的为日本的1.810亿GT,随后是韩国和美国都为约6600万GT。

NO.3 关注防汛救灾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8月12日18时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12日20时至8月13日20时,辽宁东部、吉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等部门12日组织的防汛防台风会商指出,当前防汛抗洪多线作战、局地暴雨多发散发,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会商强调,有关省份要保持高度警醒、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据央视新闻,8月12日,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最新发布:海河“23•7”洪水判定为流域性特大洪水

8月12日,金融监管总局印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保险赔付及预赔工作。《通知》强调,力争一周内实现赔付及预赔付达30%以上、月底前车险达90%以上,同时要着力提升低收入群体、新市民、小微企业等被保险人的预赔付比例。

据新华社,针对近期首都地区出现极端强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等情况,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加强货币政策工具保障,单列1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和50亿元再贴现额度用于支持相关金融机构做好灾后金融服务工作

因受台风“杜苏芮”影响,舒兰市受到洪涝灾情。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阶段性支持措施,缴存职工或其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受灾严重,导致生活困难急需应急资金的,可以到公积金中心窗口申请提取公积金,最高可全额提取本人账户内住房公积金余额,应对暂时生活困难。

NO.4 关注医疗反腐

本周以来,每天都有医疗系统干部落马。西安市纪委监委8月12日通报,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向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月11日,陕西纪委监委网站公布六大领域专项整治进展。其中,关于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截至8月上旬,全省各级共收到专项整治问题线索2521件,办结2371件,处理人员937人。47件问题线索移交至纪检监察机关。

近日,一名网友钱某宏发文实名举报称,她的丈夫为深圳市南山医院整形科医生刘某,每年收取药品回扣十几万元,且婚内多次出轨。8月12日下午,深圳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通报称,该局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构已介入调查

上海市医保局8月11日发布《关于征求〈关于印发上海市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意见的公告》,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20万元。(每经综合)

NO.5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征求《广东省鼓励校外培训领域采用先学后付收费模式实施方案(试行)》意见建议的公告。实施方案提出,支持校外培训机构采用“上一次课、给一次钱”的先学后付模式完全采用先学后付模式的校外培训机构不用做资金监管,可以自主确定培训协议,减少对于资金财务的检查。

NO.6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交通部发布新指令,自9月1日起,允许中方航司每周执行最多18个中美往返直航客运航班自10月29日起,增加至每周24班,这一数量将较目前正在执飞的中美航班数量翻倍。若美方航司对等,则中美将会有每周48个直航航班。(证券时报·e公司)

NO.7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感觉高铁票越来越难买”。8月12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文详解12306系统长途票和短途票的分配机制。由于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扎堆”,造成运能阶段性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会把长途列车的票额,优先满足从始发站乘车到终点站的长途旅客,实现运力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在长途票额充足时,根据需求变化动态调整票额投放,自动分时段将部分票额转移到沿途各站,满足短途旅客需求。

NO.8 8月12日,中国知名运动员、奥运冠军邓亚萍在个人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有关“邓亚萍涉嫌贪腐、被带走调查”等消息纯属造谣污蔑,邓亚萍女士予以强烈谴责。

NO.9 今年6月15日,球星梅西在世界杯夺冠后来到北京工人体育场踢友谊赛,曾让全国球迷狂欢了一把。8月11日中午12时,梅西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踩过的草坪开始预售。据体育场运营方中赫工体介绍,此次出售的草坪包括:梅西81秒左脚射门进球区域、梅西1V3连续过人区域、梅西跑动核心区域。首批“草坪纪念品”数量100个,售价499元。(每经综合)

NO.10 国际新闻

根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2日,沙特驻约旦大使纳伊夫·苏代里向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外交事务顾问马吉迪·阿勒哈利迪递交了国书。纳伊夫·苏代里同时将担任沙特驻巴勒斯坦首位非常驻特命大使这也是沙特首次任命该国驻巴勒斯坦大使。(央视新闻)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当地电视台“WWSB”1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格雷格·斯图布11日宣布,已提交针对美国总统拜登的弹劾条款,指控后者涉嫌贿赂、威胁和欺诈等。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当地时间11日宣布,他已任命了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美国总统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一案。报道称,这被认为是在2024年美国大选前对总统之子所展开的调查的重大升级。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12日报道,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已恢复通车。俄国防部当日早些时候通报称,乌方试图用导弹袭击克里米亚大桥,不过导弹被克里米亚防空系统拦截。据CCTV国际时讯,8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称,当日下午3点左右,“乌克兰再次试图用改装的S-200地对空导弹对克里米亚大桥发动袭击。防空系统将导弹击落。没有造成损失或人员伤亡”。

据环球网援引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消息,俄国防部发布通报,称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挫败了乌军用20架无人机袭击克里米亚的企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12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海军发言人当天表示,乌克兰已开始对准备通过黑海临时走廊前往乌克兰港口的商船进行登记。临时走廊旨在帮助克服国际人道主义危机,并使一些公司能够接回因受战事影响被困在乌港口的船只。(央视新闻)

美国夏威夷毛伊岛8日燃起大火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的山火已经成为夏威夷州自1959年以来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数千人流离失所。随着搜救的继续,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央视新闻)

NO.1 碧桂园(HK02007,股价0.98港元,市值271亿港元):8月12日晚,碧桂园宣布对旗下11只境内公司债券自8月14日开市起停牌,将与各方沟通采取债务管理措施,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努力渡过难关。

点评:这些举措表明,碧桂园正面临着严峻的债务危机,同时也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NO.2 华为:8月12日,针对日前市场上关于“华为将进军房地产开发”的传闻,华为官方发布声明,称公司所成立的东莞棠雅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建设、管理华为数万员工的园区配套人才房功能,不对外经营房地产业务。

点评:华为否认进军房地产,坚持科技创新,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战略定力。

NO.3 景林资产:千亿私募巨头披露其在美股市场最新持仓显示,今年二季度,大幅增持中概股和AI股,拼多多成为其第一大重仓股,清仓谷歌、阿里巴巴、特斯拉等股票。

点评:景林资产在美股市场的动作反映了其对中概股和AI领域的看好,也显示了其对市场变化的敏锐和灵活。

NO.4 Tapestry(TPR,股价35.12美元,市值81亿美元)、Carpi:近日,有媒体报道Coach母公司Tapestry以85亿美元收购时尚集团Capri,成为奢侈品行业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合作之一。Capri旗下有Versace、Michael Kors和Jimmy Choo三个知名品牌。

点评:Coach母公司收购Capri是奢侈品行业的重磅交易,将提升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NO.5 英伟达(NVDA,股价408.55美元,市值10091亿美元):路透社8月12日消息,美国资产管理公司GQG Partners在二季度大幅增持570万股英伟达股票,总投资金额达59亿美元。英伟达股价今年暴涨180%,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点评:这条新闻表明了GQG Partners对英伟达的长期看好和信心。

NO.6 盒马、山姆:近日,盒马与山姆在上海地区展开价格战,多个商品出现反复调价。沃尔玛中国总裁朱晓静曾在内部会议中表示,盒马是山姆在中国的唯一竞争对手。

点评:盒马与山姆的价格战是新零售与传统零售的较量,也是消费者福利的提升,体现了中国零售市场的活力和竞争力。

NO.7 中国商飞:据大飞机微信公众号8月12日消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监察专员赵九方同志因突发心脏疾病,于2023年8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

NO.8 NOPE:近日,Noble Absolute Return ETF(NOPE)因大举做空美股科技股亏损59%,宣布将于8月24日收盘后清算并关闭基金。

点评:NOPE是一只做空策略的ETF基金,在美股科技股强势上涨的背景下遭遇惨败,导致基金清盘。这也提醒投资者要谨慎选择做空产品。

NO.9 国家能源集团:8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公告称遭遇假冒国企,深圳市国华合创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企业与国家能源集团无关。

点评:有人利用国家能源集团名义开展业务,严重损害了国家能源集团的声誉和利益,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NO.10 文一科技(SH600520,股价13.63元,市值22亿元):文一科技11日晚公告,拟以1元转让子公司中发(铜陵)100%股权给辰兴资管,该交易将对上市公司造成1.1亿元~1.3亿元的损失,上交所下发问询函。

点评:文一科技以1元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行为引起了市场的质疑和监管的关注,该交易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信用形象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每经编辑:胡玲 尹华禄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