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年中国游戏笔记本市场规模预计将达82亿美元 超亚太及欧洲市场总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5 21:35:04

每经记者 杨卉    实习生 黄灿    每经编辑 杨夏    

随着竞技游戏的全民化,游戏笔记本成为PC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际数据公司(IDC)处获悉,受新兴职业繁荣以及全民电竞潮的影响,2023年中国游戏笔记本市场规模预测将达82亿美元,占中国整体笔记本市场规模的41.3%,超过亚太市场和欧洲市场的总和。

数据背后,新兴职业的繁荣扩大了高性能笔记本的市场需求。根据显卡的性能等级,IDC将搭载高性能显卡(NVIDIA GTX 1050及以上、AMD同等级及以上)的笔记本定义为游戏类笔记本。游戏本不仅可以打游戏,还可作为高性能笔记本应用在设计、编程等领域。

IDC数据显示,一方面,兼顾高性能的游戏本适配了当前大学生群体的学习需要;另一方面,从事设计、编程、视频制作等工作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消费和商用市场对高性能笔记本的需求量有所增加,进一步提高了游戏本的市场份额。

IDC认为,近年来,电竞游戏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在不断刺激中国市场终端游戏类笔记本的销量。在全民电竞潮的影响下,各大电竞赛事、电竞酒店热度只增不减。此外,电子竞技已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将于9月底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上亮相,将进一步助推中国游戏笔记本市场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