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早9点速评 | 7月全国百城房价继续下跌;上海二手房日成交量破千套;富力总裁张力回国后首次公开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8-02 08:59:13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NO.1 7月全国百城房价继续下跌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7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7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1%,跌幅与上月持平;同比跌幅继续扩大至0.17%。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68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9%,已连续15个月环比下跌;同比跌幅扩大至2.04%。

点评:这显示房地产市场一定程度上仍受到调控影响,房价持续下跌则可能影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和购买意愿,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决策产生影响。

NO.2 富力地产总裁张力回国后首次公开现身

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7月31日出席了广州富力医院的开院仪式,这是其回国后的首次公开现身。据悉,2022年12月张力在美国被控涉嫌行贿,于英国伦敦被当地警方逮捕;今年7月21日与美方检察官办公室签订暂缓起诉协议。

点评:张力回国并首次公开亮相,涉及公司高层动态,可能对公司经营和市场信心产生影响。

NO.3 杭州城区将取消落户名额限制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推进居住落户制度。杭州市城区居民符合积分落户条件可在城区申请登记户口,取消落户名额限制,简化积分项目。其他城镇居民有合法稳定住所可在居住地申请登记户口,降低居住年限要求,简化办理手续。

点评:杭州城区取消落户名额限制将影响人口流动和房地产市场需求,对房价走势有一定影响。

NO.4 贵阳公积金二次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

自2023年8月1日起,贵阳决定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政策。其中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40%降低至20%,同时支持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既提又贷”。

点评:这一政策对购房者有利,可能刺激房地产市场需求,对相关开发商和购房者产生一定影响。

NO.5 上海二手房日成交量破千套

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7月29日上海二手房网签突破1000套,这一数据打破自4月份以来上海二手房日成交量不足400套的低迷情况,成为市场高点,看房人增多,让多个房地产中介人员信心大振。

点评:这显示上海二手房市场短期内的回暖迹象,对市场信心产生积极影响,有可能引发市场参与者的关注和投资兴趣。

NO.6 雅居乐拟配股筹资约3.87亿港元

8月1日,雅居乐集团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录得综合净亏损。同日,公司与卖方及配售代理订立协议,拟以每股1.13港元的价格配售3.46亿股股票,通过配股净筹资3.872亿港元。据悉,卖方由富丰全资拥有,并持有陈氏家族信托的24.53亿股股份。

点评:公司拟通过配股筹资,这可能对公司资本结构和未来发展产生影响,值得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45026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房地产 上海市 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