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系列举措促进动销 水井坊二季度重回增长 新渠道营收增长近7成

2023-07-31 15:31:58

随着今年消费的逐步复苏,市场份额继续向名酒企、名酒品牌和优质产区进一步集中的趋势愈发明显。

成都产区代表之一的水井坊在今年二季度重回增长。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15.27亿元,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2%;实现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509%。

据悉,为应对行业调整趋势,水井坊在二季度继续优化价值链,渠道库存水平进一步降低。同时,水井坊还采取了系统性举措促进产品动销,新渠道营收增长69.6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1324万元,同比增长815.14%。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系列促动销举措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二季度获多家基金买入与增持,合计超400万股。

渠道库存进一步降低 二季度重回增长

2022年,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水井坊早早捕捉到这一趋势,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主动控制出货量,维持健康的渠道库存,是较早主动控制出货量的酒企之一。

2023年二季度,白酒行业库存仍然高企,渠道扩容使得渠道竞争升温,消费分化导致次高端白酒竞争更加激烈。水井坊与渠道紧密团结共担压力,继续主动控制出货量,持续优化价值链,二季度渠道库存进一步降低。

水井坊核心品事业部总经理蒋炜表示,水井坊核心品渠道库存水平环比一季度出现明显下降,在业内属比较健康水平。水井坊高端品事业部总经理陈全表示,水井坊高端品渠道库存水平下降,截至6月底渠道库存降至较低水平。

水井坊还出现了费用率减少以及收入的增加。公司上半年,新兴渠道营收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69.63%;营业总成本减少20%,其中销售费用减少21%。

同时,水井坊继续围绕体育和文化IP强化圈层营销,同时将市场资源更多地向消费者倾斜,系列举措促进终端动销。

通过“球桌”“酒桌”和“圆桌”,水井坊精准链接消费者,在核心城市中成功渗透上千家企业消费者。此外,水井坊进一步聚焦核心市场和关键客户,加强企业拜访。其中,井台团购共覆盖超30个重点城市,可追踪团购企业已累计上千家。

水井坊加大了对消费者的资源倾斜,以贴近市场,带动终端积极性。水井坊推出的“扫码赢金币”等一系列的终端动销支持活动,受到了消费者欢迎,显著拉动了消费者动销,有效降低了渠道库存。

水井坊持续优化价值链的效果,还体现在经销商信心以及产品价格健康水平等方面。据部分经销商反映,经销商支持水井坊的去库存政策,对水井坊有较好信心。

库存水平关联着产品价格的健康程度。今日酒价显示,水井坊典藏、新一代井台批发价在二季度保持平稳,臻酿八号稳中有升。同时,水井坊核心单品的终端价格健康水平在行业内表现较好。

二季度获多家基金增持 公司力争三季度重回双位数增长

在今年4月,水井坊就表示,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的主要目标是降低社会库存,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营业收入恢复增长,并预期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营业收入恢复双位数增长,2023年全年的净利润与营业收入较2022年保持增长。从当前披露业绩来看,与公司预期一致。

水井坊在今年二季度获得多家机构增持。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增持182.77万股;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买入200.92万股,新进为公司十大股东;继一季度增持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鹏华中证酒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再度增持55.33万股。

水井坊代理总经理艾恩华表示:“虽然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但名优酒企有着更深厚的积累,拥有品牌优势,拥有渗透到各个目标圈层的丰富资源。水井坊将继续秉持品牌使命,在600年生生不息的‘双国保’品质核心资产的赋能下,开展更有成效的品质创新,拓展有效渠道和伙伴,力争企业长期可持续地健康成长。”

具体来看,在品牌及高端化方面,水井坊将加大在品牌媒体和公关方面的投入,以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在“双国保”品质核心资产的赋能下,开展更有成效的品质创新,不断推动井台和典藏两大单品的圈层营销。进一步加大对新一代井台的资源投放力度,举办更聚焦于新一代井台的营销活动。

在渠道分销方面,水井坊将强化销售人员、门店和经销商网络配备,以进一步扩大分销;同时加强销售人员能力培训,推出有竞争力的经销商、门店和客户激励计划,以赢得动销。

消费者培育方面,水井坊将通过举办高质量的消费者培育活动和推出白酒学坊,以提高消费者圈层培育的质量,同时在重点市场增开美学馆及体验馆。截报告期末,水井坊总共在全国30余个城市陆续落地40多座水井坊文化美学馆和体验馆。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