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立微副总经理陈弼梅回应每经:长期看好集成电路产业爆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28 23:15:15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26日至28日,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杭州举办。

大会期间,杭州广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弼梅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广立微是工信部公示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EDA领域三家A股上市公司之一。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广立微专注做芯片“体检”,进而提升其良率。“生产一片晶圆出来,假如上面有100颗芯片,有多少颗芯片是合格的,这就是良率,是产业的瓶颈。”

问及对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的看法,陈弼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集成电路产业短期内肯定会有波动,但是不能只看短期,未来五到十年肯定会有很大爆发力。

陈弼梅进一步阐释,首先是因为汽车、新能源的发展势头都很好。其次,今年Chat GPT爆火,与其发展紧密相关的算力、服务器迎来发展机遇。

“所以,不仅是大众所熟知的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和新能源也需要芯片,有许多新兴的应用场景像AI大模型有较强的市场需求。”

问及公司下一步发展规划,陈弼梅对每经记者说:“长远来看,我们继续深耕良率提升生态的完善,助力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演进。”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884290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 广立微 集成电路概念 芯片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