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途家民宿:今年上半年新房东中有七成是Z世代,高学历特征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24 18:11:3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实习生 陈诗钰    每经编辑 杨夏    

7月24日下午,在“途家民宿2023媒体沟通会”上,途家民宿首席商务官刘杨介绍,今年以来,民宿行业经历了从复苏到增长,不少城市五一假期的民宿预订量数倍于2019年同期,民宿已不再作为酒店的补充而存在。

“我们发现了一些民宿的新的价值”,刘杨认为,当前的民宿承载了三方面新的价值:供给价值,为城市接待能力扩容;情绪价值,满足用户住宿之外的需求;社会价值,提供就业新选择。

以淄博为例,刘杨介绍,途家平台上,五一期间,淄博民宿提前预定量同比2019年暴增40倍,供给方面,同比增加6倍,房东数量增长7倍。

复盘今年上半年的情况,刘杨在会上表示,途家民宿预订量前十的城市为成都、重庆、大理、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西安、杭州和厦门。

从民宿数量增幅倍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的角度,淄博以21.99倍领跑全国其他城市,位于第二的是延边,增幅倍数为6.9。不过,以绝对数量而言,淄博并不在头部之列,威海、成都、重庆、青岛、西双版纳、北京、福州、秦皇岛、上海、大理州是新增民宿数量最多的城市。

刘杨介绍,途家平台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60%的新房源上线1个月可获得订单,新增4万名获得了收入的新房东,房源的多居室占比约54%。

民宿管家是人社部2022年6月14日公布的18个新职业之一,正在吸纳更多年轻人进入行业。刘杨以途家民宿平台数据分析称,Z世代的民宿房东呈现高学历的特点,本科及以上占比50.1%,硕士研究生占比3.84%,其中,女性比例约为54.9%,男性比例约为45.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宿 城市 上半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