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享消费市场机遇,千余种商品亮相2023西部消博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21 20:06:37

每经记者 贺娟娟    实习生 曾倩文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7月21日,2023西部消费精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消博会”)在西安开幕。

据介绍,本届西部消博会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表示,围绕建设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定位,聚焦‘高、新、精、尖’消费领域资源,打造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博览会和西部消费市场互利共赢的平台

2023西部消博会开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贺娟娟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部消博会亮点纷呈,可以用“首次”“最大”“丰富”“融合”四个关键词来总结。首先是突破“首次”,这是西安市首次举办的中高端消费品博览会,实现了陕西地区高端消费精品展会零突破;其次是体现“最大”,参展品牌数量达到200余家、采购商数量5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消费类展会;再者,消费业态齐全,品类“丰富”,设置的十大展区,展览展示各类消费产品达1000多种;第四是线上线下“融合”放大展会对促进消费的推动作用,即采取“线上销售+线下展示”双线并行模式,线上联合网红专业机构进行直播带货和互动活动线下通过展位展示、洽谈交流、展位打卡等多样形式,展现出展会特色

具体形式上,本届西部消博会“一论坛、一展览、两活动”开展主题活动“一论坛”即2023中国(西安)国际消费城市发展论坛“一展览”即2023西部消费精品展览会“两活动”“盛世长安”精品消费节和2023精品消费直播带货周。

记者在现场看到,设置的国家中心城市展区、进出口商品展区等十大展区中,不乏中石油、西凤酒、必胜客、肯德基、屈臣氏、比亚迪汽车等头部企业参展。展厅内家具,特产,工艺品,配饰等多类商品吸引诸多市民前来参观,热闹非凡,国外进口商品与本土老字号商品相约开展,现场还有数万种普通消费者用得上、买得起的名品、新品、优品,涉及吃、住、行、游、娱等多个方面,一站式满足老百姓购物需求。

商务部将2023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鼓励各地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本届西部消博会或将成为拉动西部消费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全国消费精品企业的“会客厅”,为西部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21日,2023西部消费精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消博会”)在西安开幕。 据介绍,本届西部消博会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为期3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表示,“围绕建设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定位,聚焦‘高、新、精、尖’消费领域资源,打造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博览会和西部消费市场互利共赢的平台。” 2023西部消博会开幕图片来源:每经记者贺娟娟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部消博会亮点纷呈,可以用“首次”“最大”“丰富”“融合”四个关键词来总结。首先是突破“首次”,这是西安市首次举办的中高端消费品博览会,实现了陕西地区高端消费精品展会零突破;其次是体现“最大”,参展品牌数量达到200余家、采购商数量5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消费类展会;再者,消费业态齐全,品类“丰富”,设置的十大展区,展览展示各类消费产品达1000多种;第四是线上线下“融合”放大展会对促进消费的推动作用,即采取“线上销售+线下展示”双线并行模式,线上联合网红专业机构进行直播带货和互动活动,线下通过展位展示、洽谈交流、展位打卡等多样形式,展现出展会特色。 具体形式上,本届西部消博会以“一论坛、一展览、两活动”开展主题活动,“一论坛”即2023中国(西安)国际消费城市发展论坛;“一展览”即2023西部消费精品展览会;“两活动”即“盛世长安”精品消费节和2023精品消费直播带货周。 记者在现场看到,设置的国家中心城市展区、进出口商品展区等十大展区中,不乏中石油、西凤酒、必胜客、肯德基、屈臣氏、比亚迪汽车等头部企业参展。展厅内家具,特产,工艺品,配饰等多类商品吸引诸多市民前来参观,热闹非凡,国外进口商品与本土老字号商品相约开展,现场还有数万种普通消费者用得上、买得起的名品、新品、优品,涉及吃、住、行、游、娱等多个方面,一站式满足老百姓购物需求。 商务部将2023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鼓励各地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本届西部消博会或将成为拉动西部消费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全国消费精品企业的“会客厅”,为西部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消费 西部 消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