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城市冷暖

每经网首页 > 城市冷暖 > 正文

消博会签约20.625亿元,西安名优消费品加速“出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0 18:16:59

记者从西安市商务局获悉,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拉开大幕之际,以“长安臻品 走向世界”为主题的西安名优消费品推介会成功举办,现场多家代表企业进行了专题推介,并与海口等地多个企业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20.625亿元。

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刚刚过去的“西安年”火爆出圈,文商旅快速复苏,消费市场呈现欣欣向荣景象。春节期间,西安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旅客人数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数据显示,今年1-2月西安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375.59亿元,同比增长23.1%;餐饮收入22.73亿元同比增长58.4%。

西安和海口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城市吸引力强,消费市场潜力大,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两地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个国家级展会平台,拉近西安和海口两地的距离,促进政府之间、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推动两市消费市场进一步提质升级,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表示。

海口市人大副秘书长高虹亦对两地未来合作空间表示了良好预期,希望能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畅通两市经贸交流合作渠道,与西安本土“兄弟企业”携手同行,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红利,为经济发展再添新力。

名优消费品加速“出省”

消博会作为国家重点举办的四大展会之一,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西安名优消费品牵手消博会平台,“借船出海”为西安打开拥抱世界之门。

在企业推介环节,西安德懋恭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刘壹泡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众天食品有限公司、西安惠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欧亿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围绕包括食品、茶叶、酒类、服装、文创、新材料等在内的优势消费产品进行专题推介,让海南及世界更多了解西安名优消费品。

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巨子生物、陕西蜜袋科技、西安刘壹泡、西安冰峰饮料、陕西丝路长安客酒业、西安秦钛思捷科技等15家企业与海口等地多个企业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20.625亿元。

据悉,西安将进一步打造名优消费精品,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邀约各界共赴西安,感受国家中心城市的“西引力”。“今年7月21日至23日,西安将举办首届西部消费精品博览会,我们盛情邀请各位来宾莅临千年古都,共享高水平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促进西安、海口两地经贸互动,参与西安消费市场建设发展。”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口市 西安市 大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