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半导体行业二季度缓慢复苏,设备板块一枝独秀

2023-07-18 06:44:13

每经AI快讯,受半导体行业周期“磨底”、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恢复缓慢等影响,今年A股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母净利润普遍同比下滑,IC设计、封测等环节成为“重灾区”。环比来看,部分头部企业第二季度业绩已经企稳复苏,盈利环比增长,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电网等板块贡献业绩,有公司表示下半年将企稳增长。 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目前超过30家半导体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其中,通富微电、汇顶科技、士兰微、上海贝岭、中晶科技、大为股份等公司业绩预计首亏,博通集成预亏增加,韦尔股份、瑞芯微、华天科技等公司最大降幅超过90%。相比之下,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等头部企业翻倍增长。(证券时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