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探访上海交大转化医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协助医生精准诊断肺癌和罕见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7-11 14:14:37

为了深入了解上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成果。日前,“算力赋能 智慧申城”活动探访了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项目是“十二五”国家规划的重点领域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院与华为基于昇腾AI及昇思MindSpore开展合作,在医学等领域联合孵化多模态AI大模型,来实现医学影像数据的高效分析与统计。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长聘教轨副教授毕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转化医学院已成功孵化多项医学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其中包括医学影像智能分析,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自动识别病灶区域,并进行后续分析。另外,他们还开发了罕见病诊断系统,能够帮助偏远地区的基层医生高效进行诊断。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编辑 祝裕    

为了深入了解上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成果。日前,算力赋能 智慧申城活动探访了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项目是十二五国家规划的重点领域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院与华为基于昇腾AI及昇思MindSpore开展合作,在医学等领域联合孵化多模态AI大模型,来实现医学影像数据的高效分析与统计。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长聘教轨副教授毕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转化医学院已成功孵化多项医学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其中包括医学影像智能分析,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自动识别病灶区域,并进行后续分析。另外,他们还开发了罕见病诊断系统,能够帮助偏远地区的基层医生高效进行诊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