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安徽滁州“牵手”南京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正式开通

2023-06-28 13:32:09

每经AI快讯,今天(28日)上午,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正式开通运行,从滁州高铁站出发,乘坐滁宁城际列车,只需40分钟即可到达与南京毗邻的来安汊河站。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列车开通后,将实现公交化开行,平均15分钟一班。票价则实行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最高票价8元。

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对接江苏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线路全长约55公里,总投资约180亿元。目前,运行区间为滁州高铁站至汊河站,初期运营正线全长45公里。

滁宁城际铁路的开通,拉近了安徽滁州和江苏南京的空间距离,使滁宁两地人员往来、产业发展更加密切,对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布局,促进两省沿线的城市的经济发展,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