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人机拍照取证,19页报告引发开发商84页专项说明,上海网红盘仁恒海上源遭业主硬核维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5 21:05:28

◎“现场尚未进入装饰线条施工阶段,待具备安装条件后,公司将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施工。”仁恒置地方面表示,海上源项目外幕墙所用铝板均严格按照幕墙设计图纸中要求采用3系3mm厚铝板,对于业主提出的更换铝板厚度、更换蜂窝铝板等要求无法支持。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在两个星期内,上海网红楼盘仁恒海上源连发4条关于外立面施工问题的动态,试图解释项目建设符合规范。

仁恒海上源是新加坡品牌房企仁恒置地在上海杨浦区开发的高端住宅项目,曾以销售金额200.47亿元夺得2022年上海楼盘销售金额榜榜首。

但近日,仁恒海上源的业主就项目外立面施工问题发起维权,并邀请建筑幕墙专家,出动无人机航拍取证,制成了19页pdf报告,列出问题共12项。图片

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仁恒置地方面发出了两封公开信,更是制作了长达84页的《海上源项目幕墙专篇》,对各个楼栋不同时间段的外立面效果作出了针对性说明。

业主请来专业人士飞无人机取证

“4月底我们去工地看过,大楼外立面的铝板不平整,在阳光照射下非常明显。”6月13日,仁恒海上源三期一位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

该位业主在去年6月购买了仁恒海上源一套E户型197平方米房源,均价约12万元/平方米,总价2400余万元。

据其提供的《业主联名信》,从今年3月起,业主们陆续发现仁恒海上源数栋房屋的外立面铝板出现质量问题,遂通过销售和客服电话等渠道多次反映相关情况,但始终未发现开发商方面对问题进行回复,也未采取实质性整改措施。

5月初,有业主又发现率先铺设铝板的一栋房屋的外立面存在不平整现象,此事在网络上被曝光后,引发全体业主对于项目整体工程质量问题的不安。

无奈之下,业主们联系到第三方专业幕墙公司寻求帮助。幕墙公司专业人士在对项目楼栋进行无人机近距离和地面远距离综合观察后发现,铝板幕墙存在多种施工不合规范、不合标准的情况,还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们指出,根据仁恒海上源项目公开发布的信息,《铝合金制品检测报告》显示1栋、4栋、6栋、8栋9栋、12栋、13栋、15栋、14-1/2/3号楼的铝幕墙板采用3003铝合金牌号的铝板,而2栋、3栋、7栋、10栋则采用1100铝合金牌号的铝板,同一个住宅项目采用了不同牌号铝板的幕墙板。

而且,幕墙铝板板面喷涂涂层存在色差,板面普遍存在不平整、凹陷、鼓包、板缝处锯齿状板边、压伤、擦伤、划伤、撞伤、波浪纹等等问题。板间胶缝错缝、宽窄不一、胶面不平直顺滑及鼓包。

开发商发公开信解释

5月22日,在千名业主发出联名诉求信后,仁恒置地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中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仁恒海上源项目致业主的一封信》。

信中称,业主对部分“减配”事项存在误解,海上源项目正按照项目施工计划有序推进中,部分装饰线条、装饰面尚未进入施工阶段,并不存在任何减配的情况。待其具备安装条件后,公司将进行施工。

业主所拍图片中显示的少量龙骨安装不规范之处,幕墙单位自查过程中已发现相关问题,目前已经落实整改计划。另外涉及的楼顶部分龙骨材料,实为临时搭建的楼顶造型效果样板,并非幕墙安装龙骨,仅为效果参照使用,现已拆除完成。

部分图片中提及的外墙“孔洞”,经公司复核,为施工电梯拆除后留下的安装洞或PC预埋件位置,针对施工电梯拆除后留下的安装洞待该部位吊篮安装验收合格后将安排统一修补,对于PC预埋件位置,现场已完成统防水处理。

海上源项目处于施工阶段,监理单位会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对幕墙铝板安装进行检查,无论是发现材料受损还是安装工艺、标准不合规,均会要求幕墙单位进行整改。部分图片中提到的局部铝板色差问题,前期检查过程中已发现并记录,待该立面外慕墙铝板安装结束后,将进行统一处理。

对不同时间段、不同日照情况下的照片进行对比观察后,该部位在绝大多数时间的观感效果均未见明显波浪状态。鉴于该部位幕墙尚处于施工过程中,公司后续会结合业主反馈的时间点呈现效果对铝板平整度做相应调整。

仁恒海上源位于上海市杨浦内环内,所在地块为杨浦蒋家浜旧改地块,房源总价1000万-3500万元。

针对项目外立面施工问题,仁恒置地方面最新回应,公司已邀请约40户业主至海上源项目销售中心,就幕墙施工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此前发现的四期对应楼栋铝板检测标准笔误一事,项目上已经安排重新送检,并将检测结果在海上源项目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勘误。

“现场尚未进入装饰线条施工阶段,待具备安装条件后,公司将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施工。”仁恒置地方面表示,海上源项目外幕墙所用铝板均严格按照幕墙设计图纸中要求采用3系3mm厚铝板,对于业主提出的更换铝板厚度、更换蜂窝铝板等要求无法支持。

封面图片来源:仁恒海上源官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