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权激励股票解禁后一个月 雅化集团多名高管“组团”抛减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14 21:10:49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杨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日(6月14日)截止19时30分,共有超1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

其中,雅化集团(002497.SZ,股价18.41元,市值212.19亿元)共有11名股东披露减持计划,包括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孟岩,董事高欣、梁元强、杨庆及翟雄鹰,高管牟科向、张洪文、宾晶、窦天明、岳小奇、林辉,合计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77.97万股,减持期限为自本次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高欣拟减持的股份来自于二级市场购买,其余董事及高管拟减持的股份部分或全部来自于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经解除限售的股份。

记者注意到,就在1个月前(5月12日),雅化集团披露称,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经成就,公司14名激励对象全部符合本次解除限售条件,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602.11万股,解除限制性股票的上市流通日为5月16日。

一年前,这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4.39元,截至今日(14日)收盘,雅化集团的收盘价为每股18.41元。

同日,招商轮船(601872.SH,股价6.25元,市值507.89亿元)董事、总经理王永新、董事会秘书孔康也披露减持计划,拟减持的股份来自于股票期权行权,其中王永新拟减持不超过18.03万股,减持原因是下一阶段行权及缴纳股权激励所得税资金需求,孔康拟减持不超过12.52万股,减持原因是下一阶段行权及缴纳股权激励所得税资金需求及增持其他航运股资金需求。

此外,今日东方盛虹(000301.SZ,股价11.34元,市值749.71亿元)披露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虹科技)的通知,盛虹科技及其关联企业(除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外)的部分员工拟第四期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本次增持拟通过设立专项金融产品等方式实施,融资资金与自筹资金的比例不超过1:1,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gic1394962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减持 股票 雅化集团 能源金属 四川省 锂电池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