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导游骂游客“拿点脸出来,良心被狗吃了”,云南昆明官方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21:37:2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vwBoG8RC3q5YoeN5tkgKgLMUzowic5U7StFIckqy5PEiaHciciaCJPdlTg.jpg

日前有网友发视频曝光,云南旅游团一女导游让游客买银子,并怼游客冷漠自私不要脸,引发关注。

6月6日晚,文旅昆明微博就此发布一则调查进展通报。通报称,针对6月5日上午有网友在抖音平台发布反映“云南一导游暗讽游客不消费”的相关视频,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经调查核实,该旅游团为北京兴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托云南奇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导游为马某梅,视频反映情况属实,6月5日晚上已正式立案开展调查。

根据目前调查核实的情况,拟对涉事导游人员马某梅吊销导游证,对委派导游的云南奇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涉嫌违规经营行为有关证据后严格依法处理。后续处理结果将及时公布。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ydrHtxxA6PQWfbGAfdnuXoMEkfXibmPiapArbv43Kz4myJMfwk8XLZMQ.jpg

据九派新闻报道,网友曝光的视频中,一女导游对车上的游客说:“师傅都不好意思让你上车了,人要脸树要皮。几站都一分钱不买的,真的就是厚脸皮了。几十岁的人了,拿点脸出来。”

kTjt2CiaWBkpcWDVVdDDbflwcoNhxESGG0KJRklO8p9Y4SibNuWjNwKdTVdj8bicc8LqBaQMAAYia0QoaPSHMr3W7A.png

“花2、3千就倾家荡产了吗?你给我多少导游费了,给多少师傅辛苦费了?如果此时此刻你还笑得出来,那良心真的是被狗吃了。”

该导游还称,早就告诉过游客是有购物行程的,十多年了没有见过这样的客人,没有带过这么糟糕的团,为了让大家买点东西,十八般武艺都拿出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导游骂游客的事件,早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就在今年3月底,云南丽江一名导游在大巴车内对游客的一番言论视频引发热议。

3月29日,丽江市文旅局通报,经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已责令涉事旅行社及导游停止接待旅游团队,并接受调查。对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kTjt2CiaWBkpcWDVVdDDbflwcoNhxESGGzFSiacFSVujUpdAY8NDGdYUB9443YIvumpkHo6iafFibUuZxkqcqRprlg.png

时隔一个月后,又有网友发视频吐槽在西双版纳一旅游购物点,有游客不买东西被带团导游辱骂。

4月25日,云南省文旅厅副厅长娄可伟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称,已查实涉事旅行社及人员,进一步深入调查正在进行中。

kTjt2CiaWBkpcWDVVdDDbflwcoNhxESGGJLbLNfMWL3hCyiapsAhycN9d0SUwUIMYYClQP6AHrbAIydGC21Tvh0A.png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文旅昆明、九派新闻、丽江市文旅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