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游客未购物,导游大骂!官方凌晨通报:违法行为一经查实,顶格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8 10:20:5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三亚发布官方微信号3月17日晚间消息,2023年3月17日上午,网传“三亚一导游疑因游客未购物大骂游客”的视频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调查。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在大巴上,一游客对导游说:“你不要瞧不起人”。

导游激动指责该游客并怒斥道:“我瞧不起谁了?我没有跟你说话,我跟我其他客人讲话。”

导游还表示,“我无所谓,我赶紧把你们带完,我下班。可以不听可以下车,我白白伺候你们几天,我无所谓。但是司机师傅不能,师傅一天就100块,现在我要帮司机卖特产,就这么简单!”

据杭州日报,目击者表示,事情发生在2月底,当时带着老人和孩子去的三亚,因为担心不方便所以报了旅行团。在行程最后一日,导游带一车游客前往玉器免税店,有人就立刻出来了,导游上车后情绪较激动。

“导游一上车就说,你可以不买,但没必要马上出来,屁股像插火箭一样。”目击者说,随后有个60多岁的大叔对导游说了一句“你说谁呢”,两人就呛了起来,后边一发不可收拾。

目击者还说,当时去旅游的时候也没说必须购物。导游很不高兴,可能客人都没有买,所以各种怼游客,“吵架时她还拿着话筒,车上空间本来就小,孩子吓得两个手使劲捂着耳朵。”

经调查,视频中旅游团为2023年2月23日海南心享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35号生生汇寓B栋二层B207室)接待的为期四天三晚散客团,带团导游为杨某某(女),其导游证挂靠海南新环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和平大道19号蓝天广场四楼)。

海口发布官方微信号3月18日凌晨发布情况最新通报,经查,该团队23人于2023年2月23日到达海南参加“四天三晚散客团”,接待该团队的旅行社为海南心享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为该团队提供导游服务的导游人员杨某某系海南新环游国际有限公司的导游,导游证号:LIX7752H。2023年2月26日导游杨某某在车上销售旅游产品,因游客未购物而以恶劣态度对待游客,引发游客反感并录下视频传播。

接到舆情通报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立即派出人员联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涉事旅行社和导游带到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专班办公室,对视频内容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核实,网传情况基本属实。导游杨某某在为该团队提供导游服务过程中存在恶劣态度要求游客购物行为。

目前该案件已立案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通报。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对涉事导游实行顶格处罚;对相关旅行社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三亚发布、海口发布、杭州日报、红星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