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一水电大坝突然被炸:正在持续坍塌,已近半!下游一城市水位上涨已超12米!俄乌互相指责:对方干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18:07:38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8iaEX00smoGn7JvRbvyxEU8taS8Iq2N5AyYayS9DFEoicjqeLhxJCIQw.jpg

据央视新闻6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6日,塔斯社援引赫尔松地区官员的话报道称,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

据@CCTV国际时讯6月6日下午最新消息,6月6日,塔斯社援引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称,目前由俄方控制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已经坍塌近半,并且坍塌仍在继续。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z45CPTIhQSblNXo8yicyb5dOKjGwjhcdg9JriaWHynLha4sLKIUseeEQ.png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2PTQtGSl70IBLeWCZyuaStuGzqkEAknDCLLJ1XKOnFlUFaBzEQljWQ.jpg

卡霍夫卡水电站遇袭后照片(图片来源:乌克兰24频道官方社交平台)

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

据俄新社报道,新卡霍夫卡地方官员称,初步判断,乌军方使用“赤杨”火箭炮对水电站发动了攻击。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新卡霍夫卡市政当局确认,卡霍夫卡水电站的顶部结构因炮击受损。新卡霍夫卡当局称,水电站库区的水正在以无法控制的方式向下游流去。乌克兰媒体报道,乌赫尔松地方当局已决定撤离第聂伯河沿岸潜在洪水区的居民。

据@cctv国际时讯,赫尔松地区紧急情况部门发布消息称,“乌军使用‘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进行了打击”。英国国防大臣上个月证实,英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风暴之影”。“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由欧洲导弹集团制造,射程超过250公里。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KFWE9RiapdoeBI7hbIuRb2IAqDfy9ribNw1aMQ2dtOLQFgEJeuCWV7Lg.jpg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tU5yZibtmyJdPQmFVoYUzIzBhVibrAP6iblg0N0d6uAca9FUCecVDWSEA.jpg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QL5hAFEicxiaYWlCeh9YjO71XQ3MXFswl3fEKJ9tgn757lCZJKfZlUqA.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水电公司称,卡霍夫卡水电站“被俄军从内部轮机室炸毁,无法恢复”。水库水位正在迅速下降,已经开始从潜在洪水区疏散居民。乌克兰国家铁路公司已指定执行疏散任务的列车。乌克兰南部战区发言人称,“卡霍夫卡水库被俄军从内部炸毁,并非外部遭炮弹或导弹打击”。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4qkXJMMLibRYhtTHgo5R5VnVibcl5HPCpbQZ5JPGyic7klmC6qZEdF8iaw.jpg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Vt1ZBX7BTSbPfk7HiaVDjklbogPJH0VRzBmAAYlOI28NYPiaaH8VkKmg.jpg

新卡霍夫卡市政府发布消息称,新卡霍夫卡地区的部分居民点目前已开始对人员进行疏散,以应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决堤造成的影响。据称,这座紧邻大坝的城市目前水位上涨已超过12米。

俄新社援引新卡霍夫卡市官员报道称,新卡霍夫卡市下游部分市镇约300处房屋或被淹,向克里米亚方向供水将出现问题。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引述乌克兰内务部长伊霍尔·克利门科(Ihor Klymenko)的话称,由于卡霍夫卡水电站遭袭,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已有742人被疏散。目前约有80个定居点处于潜在洪水区。

CFF20LXzkOwiaaRUyBwIqbc3H0o2RXECtcxmAVTyLLicCLCDplDqg9YtG9zl3LicAwlbT2RyQYdoMdwngcIs8ibvBw.png

建在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高30米,长3.2公里,建于1956年,水库容积18立方千米。该水电站为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克里米亚半岛提供水源。目前由俄方控制。此前乌方曾称“若这座大坝发生爆炸,克里米亚地区的供水将面临至少10年到15年停供,甚至永远停供”。

 

据海外网,据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推特上发表的最新消息,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目前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没有构成安全风险。

消息还称,国际原子能机构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专家正在密切监测有关情况。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卡霍夫卡水电站遭袭将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构成威胁。目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一事。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