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军使用‘风暴之影’炸毁俄控制的大坝!”赫尔松当地发声!英国防大臣曾证实:正向乌提供远程导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16:52:5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6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6日,塔斯社援引赫尔松地区官员的话报道称,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俄乌双方均指责对方实施了破坏大坝的行为。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CCTV国际时讯最新消息,塔斯社援引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称,目前由俄方控制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已经坍塌近半,并且坍塌仍在继续。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水电公司称,卡霍夫卡水电站“被俄军从内部轮机室炸毁,无法恢复”。

此外,赫尔松地区紧急情况部门发布消息称,“乌军使用‘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进行了打击”。英国国防大臣上个月证实,英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风暴之影”。“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由欧洲导弹集团制造,射程超过250公里。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水电公司称,水库水位正在迅速下降,已经开始从潜在洪水区疏散居民。

新卡霍夫卡市政府官员弗拉基米尔·列昂季耶夫此前报告说,卡霍夫卡水电站上部因炮击受损。水电站下游的水位持续上升。他指出,市政当局负责人准备了一旦疏散居民所需的公共汽车和安置点。

卡霍夫卡水电站遇袭后照片(图片来源:乌克兰24频道官方社交平台)

当地时间6月6日,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国家铁路公司(Ukrzaliznytsia)已经指定了首列执行平民疏散任务的列车,列车将于当天12点从赫尔松出发。该公司表示,如有必要将增加疏散列车的频次。

此外,新卡霍夫卡市负责人表示,因水电站大坝倒塌而被淹的约300户家庭的疏散工作已经开始。他强调,“根据预测,72小时内水位将下降到正常水平,城市和居民区不会被大水冲毁——不过目前污水处理厂已被淹没,一些电力线路被破坏”。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建在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高30米,长3.2公里,建于1956年,水库容积18立方千米。卡霍夫卡水电站向克里米亚半岛供水,还向扎波罗热核电站供水。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表示,该市的供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他还强调“乌方会一如既往地试图散播谎言、制造恐慌”,呼吁当地居民只相信官方信息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CCTV国际时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电 乌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