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尴尬!英国刚提供给乌克兰,就被俄罗斯击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5 23:39:59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参考消息5月1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5月15日说,击落了英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枚远程“风暴之影”巡航导弹。英国上周刚宣布提供这些导弹。

俄军宣布:击落“风暴之影”巡航导弹

据参考消息,俄国防部在关于乌克兰冲突的每日简报中说,它击落了这枚巡航导弹以及美国制造的短程海马斯导弹和“哈姆”反辐射导弹。

风暴阴影”导弹 资图(图片来源:环球网)

报道称,英国是第一个公开向基辅提供远程巡航导弹的国家,在乌克兰正在准备一场大反攻之际,这将使乌军能够打击远在前线后方的俄军和补给站。

莫斯科14日说,乌克兰使用这些导弹打击了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城市卢甘斯克的工业设施。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5日说,俄罗斯认为英国提供导弹的决定“非常有害”。他在每日例行的通话中对记者说:“英国声称在那些继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国家中走在前列。”

据环球网综合英国《卫报》、法新社报道,报道称,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在公布每日战况时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过去24小时内,俄防空系统拦截了7枚“哈姆”反辐射导弹,1枚“风暴阴影”远程巡航导弹”,以及由“海马斯”发射的10枚炮弹。

而根据俄罗斯国防部5月13日发布的消息,12日向卢甘斯克发射“风暴阴影”巡航导弹的乌军苏-24战机及对其进行掩护的米格-29战机均被击落。

俄外交部曾发表声明: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权利

据CCTV4,对于英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系统,俄罗斯外交部5月12日声明表示,俄方视此举为英方再度采取的极端敌对步骤,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并将导致地区局势严重升级。英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高精度导弹系统,证实英国参与俄乌冲突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声明表示,英国操弄地缘政治,并寻求借乌克兰问题,将自身打造成北约的“非正式领导者”和俄罗斯的顽固对手。英方将冲突的破坏性和人员伤亡推向全新水平。

声明强调,俄方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权利,以消除巡航导弹带来的威胁。英国此举产生的所有后果由其自身承担。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俄方对英国向乌克兰提供“风暴阴影”巡航导弹持负面态度,俄罗斯方面会采取必要的回应措施。

5月11日,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向英国议会证实,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风暴之影”巡航导弹,这将令乌克兰军队有能力打击位于战线后方的俄军部队、弹药库和燃料库。有消息称,英国已得到乌克兰方面的保证,乌军不会使用这些导弹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风暴之影”导弹由欧洲导弹集团制造,该型导弹由战机发射,其射程超过250公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环球网、CCTV4

封面图片来源: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