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一水电站遭袭,水“无法控制”地涌向下游,有地区水位上涨2.5米,泽连斯基决定召开紧急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14:12: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6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6日,塔斯社援引赫尔松地区官员的话报道称,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到破坏,部分地区正在遭受水灾。与此同时,乌克兰南部军区发布消息称,俄军炸毁了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

卡霍夫卡水电站遇袭后照片(图片来源:乌克兰24频道官方社交平台)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新卡霍夫卡市政当局确认,卡霍夫卡水电站的顶部结构因炮击受损。新卡霍夫卡当局称,水电站库区的水正在以无法控制的方式向下游流去,但新卡霍夫卡居民暂时无需撤离。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赫尔松地方当局已决定撤离第聂伯河沿岸潜在洪水区的居民。

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6日报道,卡霍夫卡水电站附近有地区的水位已上涨2.5米。他还称,该市所有相关部门已准备好采取紧急措施。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决定与该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破坏”一事。

目前,乌方正在确认破坏程度、水流速度等情况。截至目前,尚未看到俄罗斯官方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据CCTV国际时讯6日报道,建在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高30米,长3.2公里,建于1956年,水库容积18立方千米。卡霍夫卡水电站向克里米亚半岛供水,此前乌方曾称“若这座大坝发生爆炸,克里米亚地区的供水将面临至少10年到15年停供,甚至永远停供”。这座水电站还向扎波罗热核电站供水,据塔斯社援引扎波罗热地区官员的话最新报道称,“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事故不会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造成严重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CCTV国际时讯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水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