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春晚”来了!头显设备起售价3499美元!苹果这场重磅发布会还有哪些看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6 06:18:40

每经编辑 杜宇

美东时间6月5日周一下午1点,苹果举行了被俗称为“苹果春晚”的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本次大会主题为“码出新宇宙”(Code new worlds)。

这次会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备受市场关注的苹果首款MR头显重磅亮相,这款产品被苹果寄予厚望,有望开启虚拟现实硬件行业的“iPhone时刻”。

在WWDC大会召开前,苹果周一股价最高涨超2%并上逼185美元,创下盘中历史新高,若延续至收盘将超越去年1月的峰值也创历史最高,其市值已经升至2.9万亿美元。

两个小时的发布会尾声,苹果股价转跌。截至当地时间6月5日收盘,苹果(AAPL)报179.58美元,跌幅0.76%,市值2.8万亿美元。

AR增强现实头显设备Vision Pro 售价为3499美元

万众期待的Vision Pro压轴登场,这款产品堪称苹果公司近10年来最重要的一款新产品。苹果花了七年时间来研发Vision Pro,并且多次推迟发布。苹果CEO蒂姆·库克称:“这标志着一个旅程的开始。”

库克表示:AR是一种深远的科技,将改变人们沟通、协作、工作和娱乐的方式。

Vison Pro同时搭载了M2和全新的R1芯片,R1芯片是苹果公司专门为这款产品研制的芯片,主要负责数据传输。

据苹果公司介绍,用户可以通过手、眼和声音来控制Vision Pro,这款设备将使用户能够以更身临其境的方式体验电影、电视节目和游戏。

在苹果官方的演示视频中,用户可以身临其境般观看《星球大战》等特效大片,还可同时观看多场体育比赛。

图片来源:苹果官方发布会视频截图

除了娱乐功能之外,苹果还展示了Vision Pro在工作环境中的使用。Vision Pro能够投射一个类似于现代桌面的屏幕,以取代电脑显示器,用户可以使用键盘等设备打字。

Vision Pro预计将于2024年初上市,售价为3499美元,明显高于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以Meta定于今年秋季发售的Quest 3为例,128GB的定价为499.99美元。即便是定位高端的Quest Pro,其首发价格也“仅为” 1499.99美元。

图片来源:苹果官方发布会视频截图

迪士尼CEO罗伯特·伊格尔参加了苹果WWDC23,他在预先录制的视频中表示,一旦Vision Pro发货,迪士尼将为其提供流媒体服务。

苹果推出15英寸的MacBook Air

15英寸的MacBook Air,这是苹果公司史上最大的MacBook Air,搭载了M2芯片,电池续航最高可达18小时,起售价为1299美元。

图片来源:苹果官方发布会视频截图

15英寸MacBook Air国行版起售价为10499元人民币,6月7日上午9点接受订购,6月13日开始发售。

苹果将去年发布的13英寸MacBook的价格下调了100美元,至1099美元。

苹果推出了新版Mac Pro,配备M2 Ultra芯片,起售价为6999美元。

升级笔记本电脑Mac的操作系统至MacOS

在执行主要任务时背景的桌面widges图标淡化。更沉浸式体验的Game Mode游戏模式。令远程视频会议更高效、更有生产力,例如主讲人在画面上突出,且叠加到主讲ppt上,旁听者可以发送心情标志。

知名视频游戏开发商Hideo Kojima表示,今年将推出适用于苹果公司Mac的“Death Stranding Directos”(《死亡搁浅》)。

最常用的网站可以使用Web App锁定在屏幕下方的常显工具栏,方便便捷访问。



AirPods无线耳机更新

无线耳机AirPods新增聆听模式,即自适应音频功能(adaptive audio),适用于那些必要的降噪水平,例如突出对面交谈者的音量,以及接听电话等。

与智能家庭影院的内容投放功能airplay。可以与车载智能播放器互联,让乘客的手机上也显示出车内播放音频内容,方便共享。

苹果宣布适用于酒店的AirPlay,以降低用户iPhone或iPad与酒店房间电视机的适配难度。

图片来源:苹果官方发布会视频截图

更新的TVOS

FaceTime视频软件在苹果电视上可以在与朋友视频的同时观看电视节目,且能与朋友共享。

图片来源:苹果官方发布会视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苹果发布会、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24230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