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证券两名分析师被出具警示函,存在未注册登记为证券分析师但已在研报上署名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2 19:21:23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6月2日,山西证监局公布了两则警示函。经山西证监局调查,2022年7月,山西证券两名分析师范鑫、潘海涛在山西证券研究所任职期间,存在尚未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分析师,但是已在参与制作的证券研究报告上署名的情形。

山西证监局指出,上述情形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五条的规定。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对两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近期,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的合规性成为监管关注重点。如5月24日,太平洋证券公告称,因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存在五大违规行为,被云南证监局责令改正。

根据公告,太平洋证券的违规行为主要有:一是5人未取得分析师资格,但以分析师名义对外发布研究报告。二是合规审核于2021年11月8日已关注到某员工的证券分析师资格问题,但迟至2022年4月8日,该问题仍未解决。三是抽查的个别研究报告未记载分析师证书编码,个别研究报告数据计算有误。四是公司《研究院撰写及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管理办法》第64条将“公司评级”根据“个股相对大盘涨幅”情况分为5级,抽查的2篇研究报告也均在报告的尾部引用该评级,但“大盘涨幅”并未明确指明为何种指数。五是抽查的某研究报告由撰写人提交后,组长于当日同一时间通过审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