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辉信息收年报问询函 收入下滑原因、研发支出资本化依据被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22:32:29

每经记者 杨夏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日,同辉信息(BJ430090,股价2.78元,市值5.5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收到北交所上市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同辉佳视(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年报问询函【2023】第015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主要围绕经营业绩及经营活动现金流、研发支出资本化等6大问题展开。

同辉信息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下降41%;综合毛利率7.51%,较上年同期减少9.67个百分点。公司两大主要业务视觉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商业显示产品收入则分别同比减少58.71%、17.18%。

北交所要求上市公司结合下游客户需求、在手订单、合同履行、销售区域等方面的变动情况,说明报告期内两大业务营业收入均出现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影响收入下滑的因素是否将持续存在;结合业务类型、成本构成等,说明各业务本期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同辉信息主要从事多媒体视频解决方案的研发、组装及系统集成服务。公司去年研发支出为2225.45万元,其中资本化金额699.69万元,资本化率为31.44%,解释系CloudXR技术云平台研发支出自2021年12月开始资本化所致。

北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CloudXR技术云平台研发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内容、进度、成果、预计完成时间、投入金额、是否实现销售或已获取意向性订单;说明相关项目达到资本化条件的判断依据及确认时点,研发支出资本化确认依据的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此外,北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向第一大供应商采购金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库存商品年末余额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问询函 同辉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