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云“通义听悟”开放公测:聚焦音视频内容 用大模型自动做笔记、整理访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11:13:19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1日,阿里云宣布通义大模型进展,聚焦音视频内容的AI新品“通义听悟”正式上线,成为国内首个开放公测的大模型应用产品。

阿里云方面透露,通义听悟接入了通义千问大模型的理解与摘要能力,可成为用户工作学习中的得力AI助手,帮助随时随地高效完成对音视频内容的转写、检索、摘要和整理,比如用大模型自动做笔记、整理访谈、提取PPT等。

阿里云CTO周靖人介绍,听悟是一款工作学习AI助手,它瞄准具有高知识附加值的音视频内容场景,比如开会、上课、访谈、培训、面试、直播、看视频、听播客等,能通过大模型等最新AI技术快速提炼和沉淀知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模型 Ai 阿里云 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