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立新公司布局自研芯片?荣耀回应:重点方向是终端测核心软件、图形算法等方面的研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1 10:48:5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5月31日,荣耀全资控股的上海荣耀智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的经营范围除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电子产品销售、通信设备销售、软件开发等之外,还包括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设计等。这也引发了外界对荣耀将布局自研芯片的猜测。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6月1日上午联系荣耀方面了解情况,对方回应称,上海荣耀智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荣耀位于上海的研究所,是荣耀在中国的5个研究中心之一,重点方向在终端侧核心软件、图形算法、通信、拍照等方面研究开发工作。

与此同时,5月29日下午,荣耀CEO赵明在荣耀90发布会后谈及芯片战略时称,“自研芯片这方面我们一定会根据需要来制定我们的芯片战略,这里面我们既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我们一定是一个全球化和开放的体系,根据产品定义的需要来自主选择是自研,还是选取第三方芯片。我们不会纠结一个芯片是不是自研,当我们该出手的时候,无论是ISP的芯片也好,还是通讯的射频芯片也好,做出来在产品体验上非常好,未来我们还会有很多这样的选择。”

对于今年在研发上的投入,赵明表示:“后疫情时代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挑战,但我们在反周期加大研发投入,今年的研发投入估计还能维持10%。”

今年3月,荣耀在Magic5 Pro/至臻版搭载了其首款自研射频增强芯片C1,主要对多个传统信号弱势场景,如地铁、地库、电梯等进行优化。

当时,赵明介绍称,自研的射频增强芯片C1芯片早在一年多以前便已经立项。“在硬件的基础上,我们对接收灵敏度,信号发射强度,天线的效率,还有整个通道的处理能力等方面给出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做任何一款芯片至少都需要提前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如果做自研Soc芯片,可能要提前两年时间去规划。因为流片要测试,测试完了如果有什么问题还要再修改。荣耀产品主义的理念是从现实出发,当我们在行业内找不到解决方案的时候,我们就自己做;我们解决不了的时候,会联合供应链一起创新。”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 荣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