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青旅”收购苏州静思园 虚假评估灵璧石以获取高额贷款?中青旅回应:此“旅”非彼“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1 23:19:54

◎5月31日晚,中青旅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市场存在不实信息,主要涉及“中青旅”收购苏州静思园,将园林中灵璧石虚假评估获取高额贷款,且未按时偿还贷款等内容。中青旅对上述传闻迅速予以否认,公司称,“上述传闻中提及的‘中青旅’与公司无任何关联”。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5月31日晚,中青旅(SH600138,股价12.96元,市值93.81亿元)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市场存在不实信息,主要涉及“中青旅”收购苏州静思园,将园林中灵璧石虚假评估获取高额贷款,且未按时偿还贷款等内容。

中青旅对上述传闻迅速予以否认,公司称,“上述传闻中提及的‘中青旅’与公司无任何关联”。

中青旅:与公司无任何关联

据公告,由于传播的“中青旅”收购苏州静思园,将园林中灵璧石虚假评估获取高额贷款,且未按时偿还贷款等内容,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上市公司已接到多名投资者询问电话。

因此,上市公司声明,上述传闻中提及的“中青旅”与公司无任何关联。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2019年公开的《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锦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等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上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9)最高法民终222号】载明,该事项涉案当事人为“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实业”),该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不实信息所述事件与上市公司无关。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青实业成立于1993年。按照2021年年报中的出资比例计算,中青实业由润元华辰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持股75%,中国青旅集团公司持股20%,田卫红持股5%。

而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与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名字颇为相似。中青旅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青旅1.24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17%。

对此,中青旅表示,部分自媒体未经核实,发布内容对事件主体描述严重失实,已对公司商誉造成侵害。公司在此敦促相关自媒体注意核实公司基本信息,及时修改错误内容,避免引发市场混淆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公司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曾多次声明“与我无关”

实际上,对于中青实业与公司名字相似且被混淆一事,中青旅也颇为头疼,曾多次发表声明。

据中青旅微信公众号,2018年5月,中青旅发布声明称,有媒体报道的《独家|中青旅实业爆雷!旗下子公司5亿信托实质违约!》的微信文,文中将所涉公司简称为“中青旅实业”,并在文章结尾描述“中青旅实业母公司之一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旅行社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

对此,中青旅做出郑重声明称:公司并无“中青旅实业”或类似名称的分子公司,该文所涉公司及其所属公司与我司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中青旅”商标系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的中国“驰名商标”,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中青旅”商标的全部权益,作为中国驰名商标和北京市著名商标,“中青旅”依法享有法律法规规定的保护权益。

2019年1月,中青旅公众号再次发布声明称,近日,公司注意到个别自媒体公众号发布信托贷款违约文章,将相关涉事公司不当简称为“中青旅”或“中青旅某某公司”,为避免公众误解,公司声明如下:公司全称为“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系A股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中青旅”,拥有“中青旅”商标的合法权益,相关报道所涉及公司与公司无关。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靳水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青旅 旅游及景区 北京市 在线旅游 露营经济 电子商务 中国 苏州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