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售价近220万元!FF造车9年终交卷,贾跃亭:我们迟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1 14:28:0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北京时间5月31日上午9点,Faraday Future(即FF;FFIE,股价0.325美元,市值3.2亿美元)举行“FF 91&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活动,宣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FF 91 Futurist Alliance的2.0版本)正式上市,售价30.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9.52万元),全球限量300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官方称,即日起(北京时间5月31日)接受FF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全额付款,并重新开放线上订购。美国新用户可以交付5000美元订金,中国新用户可以交付5万元人民币订金以加入联盟版候补等候名单。与此同时,FF 91 2.0 Futurist和FF 91 2.0也开放了在线预订。

关于FF未来产量计划,FF创始人、首席产品及用户生态官(CPUO)贾跃亭表示,2023年底前,公司都将专注于向美国市场交付FF 91。“可供交付的数量将取决于我们的生产爬坡情况。”贾跃亭强调称。

FF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北京时间6月1日,FF将正式开启FF 91 2.0第一阶段的专家共创交付。6月6日,FF还会在洛杉矶举行第一批用户的共创主体活动。

对标法拉利、迈巴赫?

在发布会上,贾跃亭宣布,历经9年,FF从开创智能电车1.0阶段蜕变到全AI驱动的2.0阶段。“未来塔尖出行产业技术与产品变革趋势将向‘全AI化、全Hyper化、全能化、共创化’的新四化方向发展。”贾跃亭认为,汽车产业发展已经从硬件定义汽车、软件定义汽车进入到AI定义汽车时代。

基于此,FF正式发布了以FF AI为驱动力的下一代技术架构——“FF aiHyper 6x4 Architecture 2.0”。

贾跃亭称,FF的顾客画像在大小和规模上类似于劳斯莱斯、法拉利、宾利和迈巴赫,这些品牌每年销售量总计约5.5万辆。“我们相信,FF 91作为独一无二的颠覆性产品,有朝一日能成为超豪华市场区间的引领者。”贾跃亭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事实上,早在FF 91 Futurist Alliance车型开始在美国加州汉福德的FF ieFactory工厂生产(SOP)时,贾跃亭就曾表示,其希望将FF打造成智能电车时代的“法拉利+迈巴赫”。

按照贾跃亭的规划,FF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把FF 91 Futurist Alliance、FF 91 Futurist和FF 91按时交付到用户手中;第二阶段目标是推出后续车型,尽快实现销量爆发式增长和出行生态收入快速增长,并形成规模;第三阶段的目标则是实现智能终端销售持续快速增长,以及生态(含软件、互联网APP)收入的爆发式增长。

对于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正式上市,理想汽车CEO李想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进行了点评:“总算正式销售了!第一批造车新势力中造型设计最前沿、最大胆的车型,没有之一。我们有很多优秀的负责人都是从FF过来的,智能座舱的负责人、CMF的负责人,还有好几个产品经理。”

造车9年终交卷

贾跃亭于2014年创建FF,并于次年宣布完成10亿美元A轮融资。不过,由于贾跃亭因乐视系爆发资金危机,背负巨额债务远走美国,最终导致FF资金出现危机。虽然FF曾在2018年牵手恒大引入资金,但由于双方因控制权问题存在分歧,最终“不欢而散”,造车项目也持续停滞不前。

而早在2017年1月,FF 91就已对外发布,但因FF经营困难而一再推迟新车的量产。直到今年4月14日,其宣布旗下首辆旗舰车型FF 91于北京时间4月15日正式下线,而FF 91第一阶段交付时间也从此前规划的“4月底之前交付给用户”延迟到了5月底。

值得注意的是,贾跃亭于5月30日正式入驻抖音平台为FF 91上市发布造势。一天时间里,贾跃亭粉丝量就已超78万。5月30日晚间,贾跃亭发布视频也坦言:“非常抱歉和我们所有用户和支持者说,我们确实迟到了。不过,颠覆之路没有捷径。”

图片来源:抖音APP截图

贾跃亭表示,经过持续升级进化的FF 91体型很大,车重近3吨。“大象却能跳出最极致的舞蹈,因为它拥有非常极致的性能。”贾跃亭称,FF 91百公里加速可达2.27秒,比法拉利快很多。

根据FF方面此前发布的产品规划,FF乘用车在未来五年内将推出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在内的车型。

5月31日,上述FF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将产品推向市场,公司将在洛杉矶总部开设FF体验中心。可实现用户预约示范驾驶,并接受车辆交付。同时,FF还将开设第一个FF旗舰店。“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在洛杉矶、奥兰治县、圣地亚哥、旧金山和纽约市选定的都市地区开设快闪店并举办营销活动。”上述FF中国相关负责人称。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F FF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