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外交部就莫斯科遭袭发表声明,白宫表态:不支持袭击俄境内!普京:将予以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1 00:07:2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共有8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莫斯科,但均被击落。其中3架被电子战系统压制,5架被“铠甲-S”防空导弹击落在莫斯科州。俄罗斯国防部当天称,乌克兰当局针对莫斯科市设施的攻击是恐怖袭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随后表示,乌方与当天发生的莫斯科遭无人机袭击事件没有直接关系

据环球网援引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在莫斯科30日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美国白宫回应称,“我们不支持对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白宫还称,“我们的重点是帮乌克兰夺回主权领土”。

俄外交部就莫斯科遭袭发表声明:保留采取最严厉回应措施的权利

当地时间5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针对无人机袭击莫斯科一事发表声明,俄罗斯外交部强烈谴责乌军恐怖袭击莫斯科和莫斯科州的企图。

俄外交部表示,俄国防部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袭击利用了8架无人机,但全部被俄罗斯防空系统和电子站系统击中。其中5架被俄军“铠甲-S”防空导弹系统击落,3架被电子站系统压制并失去控制。但遗憾的是失去控制的无人机坠落在了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的多处多层住宅建筑上,所幸没有造成严重的伤亡。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对此发起了刑事立案调查。相信所有该行动的参与者将会被查出并被严厉处罚。

俄外交部表示,西方对基辅政权的支持正推动乌克兰领导层实施更加鲁莽的犯罪行为,包括恐怖袭击、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战争罪。北约的官员表示基辅政权不会打击俄罗斯纵深领土,现在来看完全是虚伪的。俄方保留采取最严厉的措施来回应基辅政权的恐怖袭击的权利。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普京:俄罗斯将会予以回应措施

当地时间5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罗斯24”频道的采访时确认,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情报指挥部进行了打击。

在评论无人机袭击莫斯科一事时,普京说,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工作正常,尽管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基辅当局选择了恐吓俄罗斯人民这条路,这是明显的恐怖主义活动。对于基辅的挑衅行为,俄罗斯将会予以回应措施,同时也会查找出该事件的责任人。

俄罗斯国防部30日称,乌克兰当局针对莫斯科市设施的攻击是恐怖袭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天表示,乌方与当天发生的莫斯科遭无人机袭击事件没有直接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46623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