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知大模型正成为人工智能全新曙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8 23:38:1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如果亚当·斯密在2023年这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上,会讲什么话?”5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注意到,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现场演示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文本生成能力。

今年以来,ChatGPT全球走红,使整个科技行业兴起大模型热潮,科大讯飞的强势入局也引人关注。人工智能如何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刘庆峰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刘庆峰表示,认知大模型正成为通用人工智能全新曙光,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高质量清洗,再通过统一的神经网络大模型进行记忆和训练,这一模型通常是上千亿的浮点参数,再经过人机协作的强化学习等一系列创新方法,可以实现在通用领域的智慧涌现,一定意义上实现像人类一样触类旁通的能力。传统意义上靠堆时长和人力的商业模式,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将被彻底改变。

会上,刘庆峰围绕科大讯飞大模型产品讯飞星火的7大维度进行能力演示。他指出,星火认知大模型在文本生成、语言理解和数学能力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今年10月,对标ChatGPT,将实现中文上超越、英文上相当的水平,并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做到业界领先。

刘庆峰曾公开表示,AI的发展绝不是单个企业和单个科研机构的事情,而是需要大家合作共赢。未来,在新时代的机遇下,科大讯飞将通过能力开放、插件开放、行业共创,与千行百业共建生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