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要科技和文化的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8 23:38:14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大家可能非常好奇,茅台这么一个传统企业,怎么做创新?”

5月2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包括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在内的多位企业家发表主旨发言,分享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创新的实践成果与经验思考。在谈到茅台的创新时,丁雄军表示,这离不开科技的力量与对文化的传承,茅台在创新的过程中,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丁雄军特别强调科技和文化。“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传统型企业,既要传承也要现代,我们想用科技的力量和文化的力量,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资本市场。”丁雄军说道。

据了解,在科创驱动方面,茅台方面提出,要科学把握传承与创新、传统与现代、变与不变的三个关系,以科学传承美,以科技创新美,加大科学研究投入,联合技术攻关,用科学的力量推动酿造基础理论创新,解析和永葆酱酒的卓越品质,用科技的力量推动技术方法、设备设施创新,提高贵州白酒产业的现代化水平。

此外,丁雄军还将茅台的优势总结为“四大核心势能”:独一无二的原产地保护、不可复制的微生物菌落群、传承千年的独特酿造工艺以及长期贮存的优质基酒资源。

会上,丁雄军还用蓝、绿、白、紫、红介绍了公司的“五线发展道路”。其中,蓝线是蓝图愿景,绿线是绿色环保,白线是改革创新,紫线是文化驱动,红线则是指守住环保、安全等方面的底线。

据了解,其中作为蓝图愿景的“蓝线”,具体来说是:巩固中国白酒头部领军企业地位和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地位,打造成为中国500强第一方阵企业和省内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着力把股份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上市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新 企业 高质量发展 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