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京、于和伟,有新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8 07:47:5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张锦河 易启江    

CFF20LXzkOwAjt5O112iccKHaWe0EedsGs87ecNJ2DnAkiczGzibNpTor7qHUJnXlc8q9L2EhYKsgUia7Jk8oacyyg.jpg

据北京电影家协会公众号,5月26日至27日,北京电影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各个团体会员单位及新文艺群体的130余名电影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新征程北京电影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会议总结了过去六年北京影协第二届理事会在思想引领、创作引导、品牌活动、人才培养、文艺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大会听取了北京电影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北京电影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黄建新当选主席,于冬、于和伟、尹鸿、王晓晖、孙立军、束焕、吴京、张冀、陈杨萍、郝戎、郭帆、薛晓路当选副主席

CFF20LXzkOwAjt5O112iccKHaWe0EedsGtCQBKcBSsnoEmwBAOCGpGeXhMGpnUvpYHF9kJVa2pwGUOMfnGqgJSA.jpg

图片来源:北京电影家协会公众号

公开资料显示,吴京,1974年4月3日出生于中国北京,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内地男演员、武术演员、导演、编剧、出品人、第十四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CFF20LXzkOwAjt5O112iccKHaWe0EedsGicZUaPxmJcWe7tDFQAttD4OLsUicwTPxoVO6Ew8Xn7Zz2LW9nYrKuiaic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48060941

2023年1月,吴京个人总票房达到308.33亿元,成为内地首位电影票房破300亿元的主演。随后,吴京在路演时谦虚地表示:“电影不是一个人的电影,是千千万万的幕后工作者一起制作出来的。我有幸作为其中的演艺者,已经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吴京也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再宣传300亿元这件事,“我会觉得很内疚,好像我一个人代表了那么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恳请你们尽量不要再宣传300亿元(票房)这件事”。

CFF20LXzkOwAjt5O112iccKHaWe0EedsGO1KZPVCMribwIrN7egLFzfODia4FUeF8CkIRjBvw5wMN2PUiciaAD3OhKw.jpg

于和伟,1971年5月4日出生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2009年在古装剧《三国》中饰演刘备。2021年6月10日,他凭借年代剧《觉醒年代》获得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

2023年1月2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2021年度高级职称评审结果公示》显示,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度新闻、播音主持、艺术、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173名参评人员通过评审取得高级职称资格。

其中,著名演员于和伟、丁柳元、刘艺等拟晋升为一级演员。

编辑|孙志成 张锦河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电影家协会公众号、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