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拉卡拉董事、总经理王国强:数字支付已成为商户数字化转型的最好抓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5 21:47:47

◎王国强表示,支付行业从来不存在一招鲜吃遍天的情况,技术迭代、升级改造等都会迫使像拉卡拉及类似的支付机构发生变化。就比如当下,当传统支付服务无法满足商户的数字化需求时,数字支付就成为企业、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好抓手。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旭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如火如荼,行业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名义增长10.3%,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

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支付机构也投入到了数字化转型浪潮中。5月24日,在主题为“共建共享 数字未来”的2023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拉卡拉公布了公司新战略——推广数字支付、共享数字科技、兑现数据价值,并表示将告别传统支付服务模式,积极以数字支付为切入口,与银行业、SaaS服务商等共建企业数字化服务生态。

拉卡拉董事、总经理王国强 图片来源:主办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上世纪90年代诞生后,第三方支付行业经历了pos机支付、网络支付、手机支付、短信支付等多个发展阶段,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业务和服务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宽。从通道到场景,从支付到赋能,第三方支付机构一直在探索和改变。

究竟是什么推动第三方支付机构求变?活动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到拉卡拉董事、总经理王国强,他表示,支付行业从来不存在一招鲜吃遍天的情况,技术迭代、升级改造等都会迫使像拉卡拉及类似的支付机构发生变化。

就比如当下,传统支付服务无法满足商户的数字化需求时,数字支付就成为企业、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好抓手。王国强认为,数字支付是以支付为入口,为企业提供集财务管理、资金管理、营销、供应链等服务场景于一体的、贴合其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进而挖掘和释放数据的价值。

王国强举例说,这就好像是一个企业的发展一样,最初可能做的是线下业务,随着业务的发展,它开始做线上业务,甚至是海外业务,业务越做越大,需求也会越来越多。

“作为服务这些企业的支付机构,必须跟随他们的脚步去变,但是这些机构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和服务,这些都是不可预见的,我们支付机构只能时刻保持创新,去适应未来的技术迭代。”王国强告诉记者。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三方支付 数字化 拉卡拉 多元金融 数字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