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拉卡拉拟收购简链科技剩余70%股权 收购价175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7 10:37:44

每经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马子卿    

1月16日晚,拉卡拉(SZ300773,股价16.26元,市值130亿元)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755万元收购公司联营公司简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简链科技”)7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简链科技股权比例为100%。本次收购事项交易各方于1月16日正式签署交易协议。

由于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国强持有简链科技10%股权,为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手之一;公司董事长孙陶然、董事李蓬,同时担任本次交易对手之一的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考拉科技”)董事,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前简链科技的股权结构

资料来源:拉卡拉公告

根据公告披露,简链科技成立于2021年11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相关信息显示,简链科技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以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产业数字服务平台,以及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AI机器人产品,为产业链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经营及融资解决方案。

据悉,金融机构是简链科技的主要服务对象。目前简链科技已服务了10余家金融机构,包括大型国有银行、互联网银行、信托、民营银行、城商行、持牌征信机构等。

根据2022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简链科技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79.15万元,净利润亏损145.76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简链科技的资产总额为2699.15万元,净资产为2494.30万元。

对于本次投资的目的,拉卡拉表示,主要是利用简链科技为行业及小微客户提供数字金融科技服务的经验与技术,共同开发公司常年积累的大量行业及小微客户资源,帮助客户解决数字化升级和资金问题,与客户企业构建更加紧密的业务联系与信任基石,为业务的进一步扩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12月新增4家机构通过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

资料来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1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系统信息,新增4家机构通过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简链科技位列其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08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