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开展熔盐储热等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安全排查

2023-05-22 18:10:54

每经AI快讯,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熔盐储热等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安全排查的通知。其中指出,2023年5月7日,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润电力所属润电能源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熔盐储热项目发生熔盐高温爆裂事故,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系统排查熔盐储热项目及其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为摸清底数,加强监管,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开展熔盐储热项目安全排查,抓紧摸清本单位投资建设或参与建设的熔盐储热项目个数、位置、投资主体等情况,准确掌握熔盐材料成分配比,会同材料设备供应商及有关专家认真分析项目安全风险,针对性制定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熔盐材料成分不明的,不得使用,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