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洛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甫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20 13:35:07

每经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廖丹    

原洛阳银行董事长王建甫被查!

5月19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原洛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洛阳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王建甫,男,1962年11月生,本科学历,经济师。在履职洛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之前,历任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外汇信贷科、外贸信贷科副科长,外贸信贷部副经理,外汇信贷部经理,长安路办事处主任,洛阳银行副行长、行长、董事、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2020年6月,王建甫以洛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身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洛阳银行作为洛阳本土银行,近三年来,累计发放贷款超千亿元,重点支持了关系洛阳社会民生的重大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企业及小微企业、“三农”、脱贫攻坚等领域,有力支持了洛阳经济发展。

据了解,洛阳银行前身洛阳市商业银行,是1997年成立的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09年3月,经监管批准,更名为洛阳银行。2022年5月,经原银保监会批准,洛阳银行正式被中原银行吸收合并。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洛阳市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