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中国人寿保险原董事长王滨被提起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4:53:44

每经编辑 黄胜    

据新华社1月19日消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滨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王滨,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85850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滨利用担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党组副书记、副行长,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后更名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王滨身为国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隐瞒不报境外存款,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滨一人犯数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

“老虎”王滨的立案决定书、留置决定书等公布

去年十月,“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全面从严治党”单元亮相。

展览还公布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的立案决定书、留置决定书和立案通知书。

602128759381453824.png

王滨在2022年1月8日被查,9月被双开。

纪委通报称,王滨拒不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大决策部署,既制造、放大金融风险,又大搞金融腐败,长期弃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搞任人唯亲唯私唯利,严重污染所在单位政治生态,管党治党宽松软,不愿监督、抵触监督,对抗组织审查。

此外,他还被指家风败坏,长期极度纵容甚至帮助其亲属进行违纪违法活动;毫无敬畏,擅权妄为,甘于被“围猎”甚至主动寻租,将公权力当作攫取巨额私利的工具等。

最高检对王滨做出逮捕决定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去年9月13日消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受贿、隐瞒境外存款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  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 对王滨作出逮捕决定。  

6298340163524696064.png

公开简历显示,王滨出生于1958年11月,长期在金融系统任职。2005年,他任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2012年3月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9月,王滨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至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政知新媒体、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858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存款 贪污受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