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力手机核心团队解散!官网已打不开,董明珠曾称:不比苹果差,分分钟灭掉小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9 19:55:4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界面新闻5月19日消息,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格力电器已解散手机核心团队

据报道,一位于去年离职的员工表示,格力手机业务最早在珠海组建,于2019年左右将核心团队搬至深圳。该人士透露,深圳团队包括开发、测试以及行政人资部门,高峰时期有接近100人。但从去年开始,深圳团队逐渐解散,到2022年中期还剩40余人之后“深圳团队全部解散,后面应该不会再做手机了。”该人士称。截至发稿,格力电器方面没有回应此消息。

而就在一年之前,2022年6月7日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回答投资者“格力是否要做新时代的苹果”问题时表示,“我现在做的手机也不比它差。”她同时还表示,科技是不断满足消费者品质生活的需求,科技是无止境的,有没有竞争力要靠自己去修炼。

董明珠在格力电器2021年度股东大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搜索发现,格力手机官网(phone.gree.com)目前已无法打开,官方公众号“格力手机”已于2020年4 月停止更新。

目前,格力官网还有TOSOT G7和TOSOT G5两个型号的手机在展示。


而在格力官方旗舰店中搜索手机,只有TOSOT G7型号在售,折后价2959元,月销量数据为0。

董明珠为何执着做手机?

据了解,格力的手机之路要从2015年谈起。那一年,国内手机行业形势一片大好,与此同时,智慧家居开始兴起。

2015年初,董明珠对外放出一句豪言,称“格力要做手机分分钟灭掉小米”。当时外界并没有认为格力真的要做手机。2015年3月18日,中山大学博学大讲堂,正在演讲的董明珠突然宣布格力手机已经做出来了,“我已经在使用。”董明珠说。随后,她多次透露,格力手机不对外销售,已经供不应求。

但实际上,对于格力手机的收入或者销量,格力电器方面从来没有披露。除了格力内部的声音外,公开市场上并没有格力手机的声音。另一端,董明珠仍然坚持做手机,并在一些重要场合必提格力手机的话题。

2019年1月中旬的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再度谈到手机,她表示,

“大家都说格力手机做得不好,你怎么知道不好?至少业绩是增长的,相信格力手机一定会成功”。

对于做手机,格力电器2014年财报里有谈到初衷,“格力手机即将面世,作为承担链接和控制智能家电产品的载体,格力会抢先争夺智能家居入口”。

“格力方面没有对外明确过智能手机业务在内部的发展优先度。格力一直没有放弃布局,只能说未来是格力还保有一定的战略周旋的余地。比如某一天,格力想花更多精力加强手机竞争力,至少它有产品,也有一个部门在负责这方面的事务。”Canalys分析师贾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但现在来讲,格力手机产品很难在大众市场有任何的突破。如果要继续布局,还要从量上有所追求的话,那这是长期的投入,并不是短期突然推出一个产品就能解决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界面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手机 董明珠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