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首支中国中医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援柬抗疫医疗工作

2023-05-17 20:06:35

每经AI快讯,今天,首支中国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柬抗疫任务,并顺利返回国内。

根据中柬双方签署的《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柬埔寨卫生部关于派遣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柬埔寨工作的协议》,2022年,中国向柬埔寨派遣一支中医抗疫医疗团队,这也是中国国家层面向国外派遣的首支中医援外抗疫医疗团队。医疗队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立足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年服务患者16000余人次,义诊6000余人次,开展科普讲座30余次。一年以来,患者比例由15%增加至43%,复诊率由21%增加至56%。通过义诊、讲座、科普等方式,逐渐增强中医药在柬埔寨的影响力。

在医疗队的帮助下,柬埔寨在公共卫生管理、专科特色建设、医护人才培养等领域的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 魏春宇:我们马上会派出第二支医疗团队,由广安门医院承担援外任务,我们会以此为模板,以中柬援外医疗的经验作为打造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建中柬中医药中心,并且辐射到其他的周边的国家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让中医药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更好的作用。(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