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索独代模式的险企成绩如何?大家人寿:一季度独立代理人人均产能10.33万元/月,同比增长84%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7 11:59:35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马子卿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递减、保险潜在客户对代理人专业性要求提高等因素叠加下,寿险市场增速不断放缓,传统代理人模式弊端显现,代理人队伍流失严重。

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保险代理人减少69万人较2019年底减少390万人,推动寿险代理人转型已成为行业不宣的秘密。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一些寿险机构和保险中介将目光锁定到独立代理人模式上,试图借助独代模式搏出一条新出路。独代模式能否成为寿险机构个险渠道的新出路?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公司,大家人寿给出了独代模式的答案。

2020年12月底,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发展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有关事项的通知》,从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定位、条件标准、行为规范、选拔机制、公司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规则。

作为可以打破传统层级的新路径,独代模式的确很受从业机构的关注。相关数据显示,大家人寿作为行业内首批探索“独立代理人”模式及路径的寿险公司之一,个险队伍建设稳步向前。

据悉,2023年一季度,大家人寿个险渠道实现期缴保费5.7亿元,超过2022年全年数据,一季度独立代理人人均产能10.33万元/月,同比2022年一季度增长84%,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大家人寿总经理郁华表示,“大家人寿探索独立代理人模式以来,先后启动‘星链计划’招募保险事务所合伙人及优秀代理人,启动‘星辰计划’提升绩优代理人数量。2022年1月21日,公司正式发布‘星河计划’,着力打造具有大家保险特色的代理人队伍,培育具有大家保险基因的高质量新人队伍。”

郁华介绍,“在严格选材的基础上,通过标准化、系统化、场景化的培训体系,让保险独立代理人真正理解这套成人达己的逻辑,把保险营销作为一项终身事业,能够乐在其中。”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联合总裁陈蕾表示,在代理人队伍的高质量转型上,通常有两种做法,包括新建队伍和存量优化。新建团队在代理人产能和留存方面都优于传统队伍,但也需要配备更大投入、更高标准和更严选拔。代理人高质量转型需要险企在团队招募、培训与激励体系搭建以及综合金融专业能力培养方式做出改变,招募从“增员思维”到“严选思维”,通过“严招募、重筛选、立标准、塑流程”四大手段夯实高质量代理人队伍建设基础。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7751297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