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报现场| 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今年争取进入行业TOP15,未来会保持拿地节奏和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5 19:09:30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15日,在滨江集团(SZ002244,股价9.37元,市值291.54亿元)召开的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戚金兴表示,经测算2022年滨江集团在杭州拿地开发住宅的利润率在8%左右,2023年至今与2022年基本持平。

据戚金兴介绍,截至目前,滨江集团回款略高于2022年同期,土地储备相对充足,今年接下去会继续保持拿地节奏和力度,在优势城市、优势地段、优势产品上发挥优势。“滨江集团现有在销售的项目以长三角为主,尤其是杭州,公司现金流充足,资产周转率居于行业前茅。”

滨江集团管理层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全国整体进入平稳阶段,会积极关注上海市场,有合适的机会就参与。此外,城市布局方面,除杭州外,滨江集团会重点考虑上海、南京、苏州、宁波、深圳、广州等。

另据滨江集团财务总监、董秘沈伟东透露,公司在杭州大平层销售中地位领先,预计可比住宅将取得更高的利润。

今年前4个月,滨江集团在杭州直接拿地7块,其中合作2块。戚金兴表示,今年以来,滨江集团已经与华润、越秀等优秀国央企及民企进行了项目合作,今后根据需要还会有更广泛的合作。“杭州是全国最好的城市之一,未来5年杭州市场总体平稳,因为杭州人口净流入保持全国领先,经济发展也很不错,所以亚运会以后杭州房地产市场仍然会保持稳健可持续长久发展。”

关于公司战略,戚金兴表示,今年及未来几年滨江集团会保持中国房地产市场份额的1%及以上,保持行业地位,确保前20名,争取前15名。预计2023年滨江集团全年有38个左右的项目会完工交付,预计权益销售收入将稳定增长。

据滨江集团2022年年报数据,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15.02亿元,同比增长9.28%;归母净利润37.41亿元,同比增长23.5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52.13亿元,同比增加521.1%;全年销售额1539亿元,权益销售现金回笼约690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滨江集团 房地产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