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进展!印尼官方回应中国游客巴厘岛遇害案:警方正全力调查,已形成初步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1 11:14: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中国游客巴厘岛遇害事件又有最新进展。

据CGTN记者团5月11日消息,印尼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该事件,并已形成初步报告。

印尼官方回应中国游客巴厘岛遇害事件

据CGTN记者团最新消息,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国游客遇害事件深感悲痛、深表哀悼,印尼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该事件,并已形成初步报告。

他还表示,巴厘岛警方与执法部门已经组成特别小组,将尽快调查到底、查明真相,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警方:晚些会公布尸检结果,15名证人被调查

当地时间5月1日,在印尼巴厘岛的洲际酒店内,两名中国游客不幸身亡,其中女性死者程某出生于2001年12月,来自江西。男性死者李某出生于1998年11月,来自广西。两人为情侣关系。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处获悉,程某是南昌工学院学生,还未毕业。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男性死者被发现时躺在酒店走廊上,女性死者则躺在房间浴室内。目前,印尼警方尚未公布案件究竟属于自杀、两人互殴还是有第三方介入的谋杀。

5月7日,巴厘岛警察局发言人透露,针对这一案件,已有多达15名证人接受了调查。“我们确实在事件发生后对犯罪现场进行了调查,并对大约15名证人进行了调查。”发言人说。据他介绍,这15名证人有酒店员工,以及熟悉酒店位置的外国人。

巴厘岛警察局发言人Stefanus Satake Bayu(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透露,当地警方已经与中国领事馆进行了沟通协调。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网站5月6日的消息,5月5日,该总领事馆总领事朱兴龙会见登巴萨市警局局长班邦,双方就加强警务合作、确保中国公民在巴厘岛旅游人身安全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持续跟踪案件进展。与此同时,总领馆及时向逝者家属通报情况,并为家属赴巴厘岛办理善后事宜提供必要协助。”

与此同时,印尼警方称进行尸检是应受害者父母的请求,“关键是调查仍在进行中,尸检结果将由警方公布。”他补充道,目前还不能具体说明“可以断定两名中国人死亡原因的尸检结果”。“我们还不能传达(任何信息),警方晚些时候将会公布。”他解释道。

此前,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医已对两名死者进行了尸检。法医方负责人透露,在男性受害者尸体上,左右两侧都发现了开放性伤口,长度大概有11-12厘米,应该是在暴力下由锐器造成的。此外,其背部也有几处伤口,左右手有割伤,另外还有几处小擦伤。

女性受害者尸体上发现了瘀伤和擦伤,额头上有瘀伤,右手和腿上也有伤,脖子上环绕了一圈淤青,应该是勒痕。法医方在解剖女性死者尸体时取了其身体中的液体,进行毒理学检查,以确定死者生前服用的药物,检验其是否中毒。目前法医正等待毒理学检查的结果和关于两具尸体检查的进一步指示。

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将会就此进行详细说明。不过,他否认了酒店存在安全标准缺失的问题。案发后有传言称,事发时,涉事的洲际酒店没有立即向警方报告,但印尼警方称,酒店当时及时报了警。

5月6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情侣巴厘岛洲际酒店身亡案”调查仍在进行,警方排除第三人盗窃行凶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GTN记者团、红星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尼西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