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先锋新材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10 19:51:02

每经AI快讯,2023年5月10日,深交所向先锋新材(SZ 300163,收盘价:3.19元)发出问询函:针对“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对你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保留意见主要涉及报告期你公司因子公司管控不到位,导致子公司鄂尔多斯市先锋能源有限公司和深圳启先新材料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失去控制,年审会计师认为,相关事项与你公司财务报告相关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相关,导致无法判断相关子公司对外担保等或有事项披露的及时性和完整性。你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显示,你公司对鄂尔多斯先锋和深圳启先的内部控制监督存在重大缺陷导致其失控。董事会认为,公司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2023年2月22日,你公司审议通过向关联方宁波梵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售鄂尔多斯先锋100%股权及深圳启先60%股权的议案。”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说明相关子公司失控事项对你公司2022年合并报表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影响,并分析说明相关事项影响是否具有重要性和广泛性。”等要求。

2022年1至12月份,先锋新材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遮阳面料占比50.02%,窗饰及遮阳行业占比49.63%,基金管理费占比0.35%。

先锋新材的董事长是熊军,男,35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卢先锋,男,53岁。

截至发稿,先锋新材市值为15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先锋新材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重磅!他成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首任“掌门”!“70后”正部级、经济学博士,还是“金融副省长”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