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给“兄弟们”建员工房!京东60亿在京建4000套公寓 员工安居累计总投入超22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04 15:17:26

◎京东现有遍布全国各个职场、物流园区的超2.5万套员工公寓,在员工的居住条件改善上累计投入超220亿元。

每经记者 王郁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京东2月初以31.12亿元竞得的新地块有了新用途。

5月4日,在“京东青年城”建设启动仪式上,京东集团CHO张雱宣布,在与京东总部大楼隔路相望的地块上,未来将建起近4000套员工公寓,包含幼儿园、电影院、商业街等休闲、娱乐、健身配套场所,共同形成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米的建筑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近4000套的自持员工租赁公寓中,有为初入职场的实习生准备了千余套公寓。所有公寓都可以实现拎包入住,预计租金约为市场价格的一半。

此外,这一项目的总投入预计将超过60亿元。记者注意到,2月8日,北京2022年第五批次集中供地第二场结果显示,京东旗下北京越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31.12亿元竞得亦庄新城0303地块,土地面积71668平方米。

挂牌文件还显示,该宗地块包含一块金融服务业用地、一块社会停车场用地、一块二类居住用地及一块托幼用地。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刘强东曾发布京东全员信,信中提到,集团将拿出100亿元人民币,为包括全体德邦员工在内的所有物流、客服等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

对此他还解释称,“希望此举能为工作满五年以上全体员工,包括每一个快递兄弟和客服兄弟实现购房愿望。这是循环无息贷款基金,意味着未来十年,集团累积投入资金总额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

记者注意到,张雱在启动仪式现场公布的一组数据透露,京东现有遍布全国各个职场、物流园区的超2.5万套员工公寓,在员工的居住条件改善上累计投入超220亿元。

而在遍布全国的京东物流园区,同样也有大量周边城乡的通勤员工,截至今年2月,京东为他们提供了15000多套免费宿舍。

记者从京东方面进一步获悉,今年,位于江苏省宿迁市的“京东智慧城”三期也将投入使用,园区除了建设一座158米的宿迁第一高楼外,还包含5栋员工公寓,将为京东员工提供2929间精装公寓及配套设施。

事实上,京东早在2012年就推出过“安居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最高100万的无抵押、无担保、无利息的资金支持,用于缓解员工家庭在指定地区内购买首套房的压力。在刘强东去年11月内部信发布之前,该计划提供的借款金额已经累计达到近2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刘强东 京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