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上海“五一”期间线上线下消费589.4亿元

2023-05-03 20:00:51

每经AI快讯,总台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2023年4月28日至5月2日,共5天),上海全市线下消费支付金额343.6亿元,线上消费支付金额245.8亿元。其中,餐饮业消费金额62.6亿元,同比2021年节日同期增长70.0%,同比2019年节日同期增长约62.8%。据银联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外来消费发生消费金额为148亿元,长三角地区来沪消费占外来消费比重较高,苏浙皖三地消费人次,合计占比达到31.4%。江苏、广东、浙江客群消费人次位居上海全市外来消费前三位。

节日期间,上海日均举办各类主题促消费活动超过500场,总体呈现商旅文联动效应强、餐饮市场恢复好、外来消费增长快等特点。节日期间,第四届“五五购物节”多个IP标杆活动启动,2023上海“进口嗨购节”暨四叶草五五生活节,推出“国别商品文化缤纷月”“跨境欢购节”“出海优品 云购申城”等近90项进口商品特色活动,充分放大进博溢出带动效应。2023上海双品网购节暨数字生活节,围绕数字生活、数字商圈、数商兴农、即时电商,推出88项特色促消费活动。上海绿色消费季,推出近100场绿色消费主题活动,首次发布上海绿色餐厅地方标准和“绿色消费行动计划”。(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