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风向标 | “双11”来临,可选消费正温和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0 13:00:5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10月31日晚8点,电商平台开启了“双十一”第一波售卖,销售1小时,天猫1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其中国货品牌占比过半。京东家电全品类1分钟成交金额破10亿,10分钟家电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

满帮大数据显示,预售阶段,2022年10月20日-10月31日,快递类订单量最大的线路除了上海、苏州、杭州以外,广州南宁、杭州-沈阳和昆明-西双版纳成功跻身前十名。华南、东北部地区的经济联动逐步加深,国内经济内循环持续渗透。

值得关注的是,7月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延续今年以来的常态化监管思路,未来或将提振市场对行业发展的信心,同时促进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竞争格局趋于良性及多元化、各电商平台回归初心,聚焦主业。

另一方面,9月社零增速环比有所放缓,主要系8月在低基数下增速偏高以及9月疫情多点散发。但从线下分业态数据来看,仍有一定亮点,百货业态降幅连续5个月收窄,印证了百货行业正在底部复苏的逻辑,而四季度是全年的消费旺季,随着促消费政策落地显效,消费市场有望继续回暖,财通证券建议关注业绩有环比改善趋势、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零售龙头。

光大证券分析指出,疫情反复期间线下门店经营受阻,线上物流受限,居民消费场景有限,通常优先满足必选品消费,而可选消费需求则相对受到抑制。随疫情逐步受控,可选品消费将保持温和复苏态势。同时,在共同富裕与反铺张浪费的导向下,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将更加理性,注重性价比。随中等收入人群占比提升以及理性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相信大众消费场景的受关注度将持续提升。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杭州解百

公司为了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布局全程医疗、悦胜体育、线上代运营商百秋网络,协同主业,打造“零售+服务生态圈”。全程医疗凭借高端会员制健康服务特色,有效承接海外健检以及就医需求回流红利。悦胜体育尚处于培育期,积极拓展场馆。百秋网络持续深耕奢侈品和高端时尚品类代运营,不断提升全域数字零售服务能力。中长期来看,公司进入新一轮调改,叠加消费升级,零售主业有望实现稳步增长。多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布局医疗健康产业及体育行业,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增加客户黏性,协同主业。

——华安证券

2、人人乐

公司拥有自己的互联网电商平台——“人人乐到家”小程序,是公司基于传统B2C业务模式向O2O领域延伸发展的新零售模式,主要服务于人人乐会员顾客的在线消费场景。通过“人人乐到家”,实现到家、到店消费营销信息即时性与营销内容视频化提升。“人人乐到家”既服务于个人家庭消费,也提供企业员工福利方案。截止2021年,线上销售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8%。未来会稳步提升发挥更大的支持作用。

——互动易

3、友阿股份

2022年上半年公司自建的“友阿海外购”和“友阿微店”等线上平台交易额为4660.77万元,控股子公司欧派亿奢汇与天猫、京东、寺库、毒等线上第三方平台的交易额为3,014.41万元。公司便利店业务进展顺利,不断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进程,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光大证券

4、轻纺城

三十年来,公司构建了集市场、物流、金融电商于一体的多元化生态体系,这也是实现下一步战略目标的底气。目前,中国轻纺城市场积极开展数字化建设,并完成了数字市场一期和二期建设,开发了市场管理APP,上线了19个市场管理服务系统,实现了智能市场全覆盖,整体运作高效。公司开设了好面料、金蚕宝宝、热词库等频道,上架样品6.2万个。未来,公司将在全新格局中释放活力与价值,充分发挥市场资源融合和营销渠道广阔的优势,赋能建设国际纺都、杭绍星城。

——董事长潘建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768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