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中央企业上云覆盖率达到86%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28 11:16:59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国资云概念提出已近一年,截至目前进展如何?4月28日,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提出,目前,“1+N+M”的国资央企云体系取得了积极进展,组织中国电信建设央企云资源池,中央企业上云覆盖率达到86%,遴选出的第一批40个行业公有云正在成为提质增效、专业化整合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和载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杨卉 摄

赵世堂提出,2022年电信运营商云收入均实现倍增,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引擎。其中,中国电信的天翼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和国内最大的混合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资云概念提出已近一年,截至目前进展如何?4月28日,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提出,目前,“1+N+M”的国资央企云体系取得了积极进展,组织中国电信建设央企云资源池,中央企业上云覆盖率达到86%,遴选出的第一批40个行业公有云正在成为提质增效、专业化整合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和载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杨卉摄 赵世堂提出,2022年电信运营商云收入均实现倍增,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引擎。其中,中国电信的天翼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和国内最大的混合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