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空姐飞机上吆喝卖货,乘客:这是绿皮火车吗?业内人士:不算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3 12:16:23

每经编辑 杜宇

你乘坐飞机遇到过空姐推销商品的情况吗?近日,空姐飞机上推销商品长达40分钟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今日,#空姐飞机上推销商品长达40分钟#登上每经热榜。

据极目新闻,旅客王女士称,她于4月5日乘坐首都航空的航班,从天津前往云南丽江休假,在飞机上碰到空姐在吆喝售卖商品,包括飞机模型、化妆品、墨镜、丝巾等,售卖时间长达40分钟左右感觉自己好像“穿越”到了绿皮火车上,乘机体验很不好。

旅客王女士拍摄的空姐机上售卖商品的照片 (图片来源:极目新闻)

“返程航班起飞时间是6时50分,我4时30分左右就起床赶飞机,再加上有点高原反应,本来打算在飞机上睡一觉,结果被她们吵得没法睡觉。”王女士向空姐投诉称,她们吆喝卖东西会影响旅客休息。空姐表示,在机上售卖商品是公司规定的流程。最后,空姐缩短了推销时间,20分钟左右结束了推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gic6370417 (图文无关)

机上售卖服务算违法违规吗?业内人士:此情况并不违规

据界面新闻,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属于航空公司自身的商业行为,并不违背相关规则和法律规范。此外,低成本航空公司(廉价航空)以机票价格优势吸引旅客,客公里收益水平落后于其他航空公司,因此需要通过售卖商品增加收入。而全服务航空公司票价内包含的客舱餐饮、行李、选座等服务,廉价航空航班一般也需要单独付费购买。

《空运商务》此前发布的一篇文章也专门提及如何深挖航企的辅助收入。该文提到,要创新开启辅助业务零售模式,比如与机场零售业或免税店建立合作机制。

一位民航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极目新闻表示,这不属于民航业内违规违法行为,监管部门基本不会插手这类现象,是否提供机上售卖服务由航空公司自行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极目新闻、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gic63704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航空运输 民航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